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裝大方的女人? 假惺惺就對了啦!

上一篇國王討論到了小氣的女人,這一篇自然也要呼應人們常常遇到裝大方的女人,關於這點,國王曾經有很受過不小的心靈傷愛,想知道嗎? 好吧,國王就來滿足大家的追知慾吧(是八卦吧!)~ 有請各位看下去囉~

這年頭只要有人提一件事,自然會有人從事情的反面來討論,這次也不例外,上次有提到小氣的女人,但是往往還有一種是「裝大方的女人」,這類的女人通常愈是高知識分子,愈容易發生,當然啦~ 這是有原因的...

先來說一下什麼是裝大方的女人,老樣子不囉嗦,就是一句話,「假裝很善解人意的女人!」

夠簡單吧? 就先來舉個國王親身的例子吧!

國王的某任馬子是個「善解人意、大方體貼」的女人,以前和國王通電話時,只要她知道國王和別人在做活動(聚會、打球、開會、聊天),她會「主動」要求結束通話,以免打擾我的行程。而如果我們說好的活動,遇到我戚友的關係因而需變動時,她也「心甘情願」地配合,然後會常常「不經意」地說出「我是個識大體的女人」...

如果這樣的女人是你馬子,我想大部分的人就搶著娶回家了吧!

但是天底下有真的有這麼閒淑的女子嗎? 當然有呀,只是都已經是人家的老婆了...(呼應一下,好男人不是死會就是gay的說法)

後來,在她向國王協議分手的時候,開始把導致分手的罪因歸類於「委屈求全的配合我」,一項項的提出來控訴...

大家可想而知,當時的我真是心情很苦,被人甩還要再被鞭屍一下!

不過,我要告訴大家,我並不會去怪罪任何曾傷害過我的人,反而是很感激他們,因為沒有千錘百煉的歷練,那有笑看眾生的快意人生...

可是冷靜地分析一下,她假惺惺地裝大方的原因,不就是希望被別人看她是個成熟懂事的女人,她不想背負著「...都是因為妳!」、「到時不要怪我!」、「這不是我的決定,所以不是我的責任」的罪名...

還記得前面國王提到高知識分子的女性的比例比較大嗎? 也就是這個原因,她們大部分是相當在意別人對她們的眼光,加上社會價值觀對於這些的焦點又比較高...

其實,國王是男人,而男人也是人,真的沒辦法看透女人的心了,何況連女人都不一定看懂女人,所以,女人大可適度地表達自己的意見,不需要裝大方,不能悶到最後才怪男人沒法了解妳在想什麼,這是不公平的呀~

請注意喔! 國王是用「適度」二字,不是叫妳大發醋勁,要學習運用智慧地表達妳感到"不蘇胡"的地方! (如何表達,問題A)


在愛情中,介意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過多就會形成吃醋(可參閱"嫉妒是最好的春藥? 那吃醋就是最好的洩藥!"),過少又顯得不夠關心對方,國王沒辦法告訴妳這個界線在那裡,因為每個人的認知不同,但可以告訴妳的是,不要在事情發生的當下表達妳的想法,要趁對方最愛妳的時候,強烈的表達妳的意見...

但是如果妳已經表達地夠清楚了,也很多次了,那就請妳多參考一下這一篇文章"妳其實可以找到更好的他? 但沒人敢掛保証?",就因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弟弟沒有擦不完的鼻涕,是妳該向鼻涕說再見的時候了!

當然,男人都愛心地善良、胸部大心胸寬大、成熟懂事的女人,但是男人怎麼知道妳是真大方還是假大方,其實很簡單,就是「魅力」!

這一詞不只是給男人看更是期許女人們,因為真正大方的女人就是用自身的魅力展現出信心的! (千萬別和女強人的自信混在一起,那是事業上的,我說的是感情上的)

如果妳的男人和他前女友的關係讓妳感到不安全,妳不必裝大方,因為這不是德道比賽...

如果妳的男人和女性們的曖味關係讓妳感到不愉快,妳不必裝大方,因為這不是種豬比賽...

如果妳的男人沒法和你相伴美好的時光而讓妳感到寂寞,妳不必裝大方,因為這不是水底憋氣比賽...


如果妳的女人一直都是對你善解人意,你就應該要了解她的地雷在那裡,因為被炸到半死不活是最慘的...

如果妳的女人一直都是對你百依百順,你就應該要了解她的真正想法,因為她不是你的充氣娃娃...

如果妳的女人一直都是對你毫無怨言,你就應該教她說話多花時間和她深談,因為她不是你的AV女優...

今天的愛情是現實的,而明天的愛情是殘酷的,但後天的愛情卻是美好,請堅持對的愛情關係,否則妳倆將會死在明天晚上... (不懂嗎? 問題B)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認真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11 則留言:

  1. king,
    I wonder to know the question A, how to express the feelings suitably? 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hi sinya,
    I will answer you this questions later.
    thanks!

    回覆刪除
  3. 如何適度表達自己的不滿呢?(問題A)
    說話技巧真的很重要,假裝賢淑也很重要,但又不能委屈自己這學問就大了,我還在控制當中,但盡量不要出現負面情緒,不然就變成不理性不成熟的女人了....

    回覆刪除
  4. King, 可以借來轉貼嗎? 會留出處 :D

    回覆刪除
  5. Hi enjoylife2day,
    可以的,謝謝~

    回覆刪除
  6. Hi 魚油,
    這個是很大的問題,每個人的個性又不一樣,這邊我就先簡單回答,首先自問自己是不是和對方常吵架? 如果是常意見不合,國王就直接和你說可以分了! 因為現在就這樣了,以後不是更慘!? 也不用適度表達不滿了。 如果是久久吵一次的,那就直接說,"你這樣做,讓我感到不愉快!"之類的話,反正是久久吵一次,也沒差這一次吧,哈! 雖然你可能感覺國王的答案怪怪,但是我就是要長話短說,相信這麼聰明的你一定可以了解我的意思的~

    回覆刪除
  7. 好久沒看到國王新作,再看一次這一篇,還是邊看邊笑。
    國王式的「健」康文體,實在令人懷念。

    近來可好?
    有空偶爾寫個兩、三篇,好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寫文章不難,重點要有閒、有錢、有人寫! 國王先回大家的問題,再來寫文章,請再等等呀!

      刪除
  8. Hi Sinya,
    真的很久沒寫文章,最近一直忙於工作,也拖稿很久了,對大家有點不好意思,可能要等到八月的時候,國王才有時間寫文章了,謝謝支持啦!

    回覆刪除
  9. 何為常吵 何為少吵
    有人認為一個月吵一次是長吵
    有人認為一個禮拜吵一次是少吵
    這界定雖然說是只要2個人去界定的
    但是總有個大家公定的平均值哪~大王
    另外~
    若是吵架藝術好,也可說是"成功的溝通"阿~

    回覆刪除
  10. 說不吵架是聖人的行為,只是吵架很累的,沒人喜歡,但是為什麼一直有人要吵?
    因為沒來看國王的文章,當然吵,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