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妳其實可以找到更好的他? 但沒人敢掛保証?

這個標題好像是一本書的名字,作者是Greg Behrendt,他是影集慾望城市的顧問,雖然他是個男的(和國王一樣),可是寫了不少女性的書喔,算是滿厲害的角色,他最著名的作品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也拍成電影,不過這篇不是做他的專題討論,而是他書中的觀點…

大家一定說聽下一個男(女)人會更好的說法,但是事實上呢?

你會看到很多人不管換了幾任男(女)朋友,類型好像都是差不多… 那既然都差不多,何來下一個男人更好之說,其實國王認為下一個男(女)人會更好的前提是,你必需從上一段戀情當中學習進而改變自我,否則狗改不了吃屎牛牽到北京還是頭牛啦…

無論你是否看過這本書,既然有人把重點提示出來,國王就現學現賣啦…

國王不知道,大家是否能以健康、正確、有益身心的態度來對分手這件事,但是真正能有這種心態的人類真得是少之又少呀~

當然,如果對方的行為嚴重傷害到你,分手是理所當然的(連中華民國的法律也是有保障離婚的,大家不用擔心),可參考之前的文章「無法開口說分手? 是不會?不想?還是不敢?」…

而人是否一定要經過痛苦萬分的分手,才能通往真愛一生的境界,國王認為這種武俠式的邏輯(大俠一定要經過痛苦萬分的遭遇、試煉,才能成就一身好武藝),聽聽就好,別太認真呀…

好了,開始進入正題了 :

一,千萬別打電給他!

女人是否會忍不住打電話前男友呢? 如果你是被甩的那個男的,國王告訴你「別傻了! 快點換下一個」,上帝是不會照顧癡情人的!

如果打電話的你是甩人的那一方呢? 哈! 代表你也過得不怎麼樣,因為要是你過得好,那有空理舊情人呀,早就沉浸於真愛的兩人世界中…

而且搞不好還讓人覺得你想復合…

基於這點,國王更懷疑有人說分手後還可以做朋友的理論,有朋友不通電話的嗎? 還是在自欺欺人呢?

當然,如果你是想計劃性復合,這又是另一問題了…(問題A)

二、失戀鬼最討厭!

這種人以女性居多,如果是男性朋友,通常很快就會走出來,可能是因為社會對男性的要求就是男兒有淚不輕彈的高度標準吧…

其實狂哭、訴苦是人類的本性,國王覺得剛開始的時候,你可以用這樣的方式適度渲洩,但大家深知一個道理,凡事適當即可,太過或太少都不是好事…

男人顯少會碰到失戀鬼,尤其是狂哭痛批前女友、整天酗酒絕食、搞自閉的死黨,通常是女性都是碰到這樣的姊妹淘,當妳碰到這樣的人,妳要怎麼辦? (問題B)

不過,有一點是較少女人會運用這一招式,什麼意思?

通常妳的姊妹淘變成失戀鬼時,你會希望她走出來才能遇到更好的男人,對吧?

但妳知道男人也是滿喜歡有個女人哭倒在他懷裡的感覺嗎?

就是有女人趁機用這招奪人所愛找到真愛的!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機的人!

三,他不是妳的菜,妳不是他的肉!

這句是安慰人的嗎? 分手的難過是由於你要的菜吃不到了,還是這道菜吃膩了?

是否男人愛吃蛋炒飯,是因為方便、迅速、便宜又不會太難吃? 國王不認為男人對愛情的看法如此幼稚,但我知道基本上男人是比女人愛炒飯… (聽不懂? 請上網查…)

但是國王是奉勸大家在挑男女朋友時,可以用這一句「他不是我的菜」來做標準,但是分手後,千萬別用這個想法,為什麼呢?

愛情當中常會發生一件事,就是為了迎合對方,而捨去自己的一部分,變成他的理想情人…

當然,這不是不好(有時這反而是偉大而感人的),但是如果你們面臨分手時,是否你當初決定變成他的菜的時候,就是錯誤開始呢?

如果今天分手了,你應該想「是時候換換口味了!」…


四、分手後的妄想!

分手後的人一定會想很多,尤其是被甩的那一方…

他們常常會妄想著 :

像是計劃性的巧遇? (通常只會遇到對方的新情人!)

幻想總有一天會復合? (只有卡通的機器人會合體,聽不懂? 就是你不會和她復合啦!)

沒有我,對方不再快樂? (變有錢也是件快樂的事,誰說一定要靠愛情!)

去之前一起常去的所在? (新戀情通常發生在新的地方,妳把望夫崖當真喔?)

雖然真的有人復合成功,但真的是少數中的少數,而且他們絕大部分都不是去刻意製造的局面,分分合合也是件累人的事…(又不是三國演義,話說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所以你(妳)要就去看醫生,要不就去把下一個男(女)人,否則你(妳)的時間不會特別停下來等你(妳)的!

五,前女友變成炮友嗎!

這一題,國王認為作者因為是美國人,發生這事的機率比較大(他們容易因一時興起而…),台灣人通常是朋友(網友)變炮友居多…

不過,男人大部分是沒法拒絕前女友想變成炮友的提議,但是這種齊人之福的事,各位男人們,大家性幻想一下就不錯,除非你是超級魅力男!

有女人們,如果你成為前男友的炮友,記得吃一下道菜時,記得先刷牙!(交新男友時,要和前男友分乾淨點!)

最後,國王想和大家說,分手的時候一定會有程度上的痛苦,記得一定要找方法渲洩出來,不要悶在心裡裝堅強,但也不要過度渲洩而變成失戀鬼!

男人們,下一個女人總是新的菜,你永遠不會嫌菜是新的吧?

女人們,下一個男人是不是會更好,沒人敢掛保証,但妳一定可以變得更好!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認真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2 則留言:

  1. 如果你是想計劃性復合,該怎麼做?…(問題A)

    回覆刪除
  2. 計劃性復合是個很爛的想法!
    是的,因為分手就是出了問題,如果只單純想復合而不解決問題,還是會分!
    所以不如換人比較快!
    那國王幹麻列這問題A!?
    因為一定有人會問,我用回覆的方式才讓人印象深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