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無法開口說分手? 是不會?不想?還是不敢?

先不論是什麼原因分手,這不是這篇文章要討論的主題,反正事出必有因,只是提出分手有這麼難嗎? 誰都不想當壞人? 或是因為老師沒教嗎? 還是你沒種?

提分手前一定要先想一下為什麼你們會在一起? 因為就如同國王說的事出必有因,想一想是之前沒料到今日,還是之前戀情有設任期?


國王建議先想好之前為什麼在一起後,再想一下如何提分手… 你一定會問為什麼,理由非常簡單,就是告訴自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或是讓自己更成熟面對以後新的戀情(後面這句是比較正面的說法...)

國王同意現在人愈來愈不敢主動開口說分手!

沒錯,我用的字眼是"不敢"! 因為大家會說同樣的語言吧? 所以不是不會說話吧(不包含障礙人士,謝謝!)

所以很多人用現代科技來分手,想是msn、簡訊、facebook、plurk、twitter、email…等

國王的一位摯友,不只我們評價A級,連婆婆媽媽級的都評上等,還不是被他交往多年女友使用"消失一個星期法"甩了,曾經我們還是認為他們會修成正果...

這世界不只是好女人好找,更是好男人一下就被人訂走了,我那朋友在別人的介紹下,一個星期就有新女友了,但國王知道,這個男人其實還是滿痛苦...

當然還有一種就是講都不講,是經由別人或是媒體才得知的,這種咖國王認為不是沒種,也不是不敢,根本不是人!

你一定會覺得我用詞太重,事實上我很克制用字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逃避是這個社會不能進步的原因,因為這樣做下去,下個同樣受害者又會再出一次,畢竟沒人喜歡這樣被甩吧? (像是背後開槍... )

以上的招式,不管是男人、女人我都有聽過有人用過... (別只說男人沒擔當... 時代不同,playgirls go!)

好啦! 重點又來,感情出了問題,是誰要提分手?

人說提分手是一種智慧,這個問題好像很大,其實在國王的眼裡這個問題非常簡單,因為沒去學習!

為什麼之前我說不應該無法開口提分手了嗎?

我問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就行了,請問你們在一開在一起時,一定想盡辦法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拿出來,而且常會上網查星座或是諮詢對方好友,這就是學習戀愛的開始,但到分手的時候呢? 卻沒有用心學習如何分手,對吧?

所以請不要把問題搞得很神聖,像是"這樣下去會耽誤對方"、"你能越早離開他,越是一種仁慈"、"下一個人更適合你",你又不是算命仙,對吧…

再來是如何學?(問題A)

愛情不是綁架對方的工具嗎? 戀情剛開始有天不通電話,你覺得會如何? 愛情根本就是合法的綁架行為!

所以請不要用這一句安慰自己的罪惡感,好嗎?

而真正地愛對方,就是要從頭到尾地愛完整,什麼意思呢? 很簡單,因為愛有個很重要的作法,就是要對方開心,而提分手的人就是要讓對方開心地離開你…但是如何做到? (問題B)

如果有人和你說"謝謝你當初提分手,如今才有這麼快樂的我".... 那個人不是神職人員,就是愛情高手,對不起,不是國王不相信天下有這麼偉大情懷,而是這種人我還沒看到過… 如果你有遇到,通知我一下

寫到最後,國王有幾句話送給受害者,也曾告訴我那位摯友,"你(妳)被分手了,是對方的損失,因為對方失去了一個愛他(她)的人,而你卻甩掉了一個不愛你的人,恭喜你(妳)!"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認真回應(請不要寫芭樂回文,謝謝...),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歡迎來到男人心裡的世界…

5 則留言:

  1. 這一篇也要推薦一下!!! 真的,分手需要學習。我遇到情況就是有人不斷在重複錯誤。哈~

    回覆刪除
  2. 那就麻煩你推薦一下喔~ 謝謝!!

    回覆刪除
  3. 我也同意國王說的「現在的人越來越不敢主動提分手」

    自己與前男友認識是朋友介紹不到一個月,就在一起了
    而在一起時間也很短,僅僅只有41天...
    會跟前男友分手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前女友回來找她了
    他忘不了與她的一年感情的回憶
    但又因我個人沒有讓他可以主動對我提分手的理由
    就這樣逃避不主動通電話...
    其實當時已猜到他可能不愛我,只是他不知如何面對我
    想當面找他講清楚,卻礙於距離
    最後是自己無法忍受等待的痛苦
    選擇用簡訊跟他提分手...
    雖然分手後還有見過幾次面,但對於分手方法這件事都避而不談...

    不知道這樣的分手方式是否恰當
    所以想請問國王問題A...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分得好! 41天,感情還好啦~ 他不懂如何分,你的方法比他的大方就行,下次你就會用更好的方法分了! (希望不會有下一次啦,哈~~)

    問題A:
    試想一下,如果你是男方,你要用什麼方法來提分手,你會有答案的,而且你會更釋懷這一段感情的~ 還有另外一招,多交幾個,多分幾次,實戰學習!

    回覆刪除
  5. 交往將近2年,男友像日常一樣和我吃完晚餐後,沒有爭吵,約莫2個半小時,無預警地用fb私訊和我分手,痛不欲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