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怎麼得到,怎麼失去? 是在玩股票嗎?

這個標題好像有點宗教的感覺,國王是可以從宗教觀來討論這個主題,但是你不會看到睡著嗎? 所以我還是以平常慣用的角度來討論吧! 如果大家有玩股票的話,是不是有種經驗,就是怎麼賺來就怎麼賠回去的感覺,好像永遠沒有真正的贏家?(廢話! 不然誰賠呀?) 但愛情有時不也正是如此嗎?

「現世報」基本上是從宗教觀點來的名詞,常常也是人們用來寫安慰自己的用詞...

咦~ 照國王的語氣,對現世報好像不以為然的樣子,是嗎?

當然不是! 我本身是有宗教信仰的,也是這一名詞的絕對信眾。但是重點是,很多人的確是把這句拿來安慰自己用,而沒去了解這句後面真的意義...

這詞語真正用意是用來警惕自己的,不要做壞事!

這詞不具真正的法力的~ 否則這世界不用法律了呀! 反正壞人都會多行不義必自斃,就如同漫畫死亡筆記本一樣,做了壞事,四十秒後就死了?

所以國王才會說現代人都把現世報用來當安慰詞居多,當然,如果你有宗教上的研究,就知道「現世報」的因果關係有更深一層的意義,國王不在此多討論,因為我希望大家現在去找周公...

如果妳覺得把妳甩掉的男友會再用同樣的方式把現有的女友甩掉的話,請妳花時間和精力去跟蹤他,否則快用「現世報」的罪名給他,然後很點去找下一個男人吧!

國王看到太多人浪費時間去追蹤一個不愛你的人,卻不願花時間去找尋一個愛妳的人? (為什麼? 問題A)


什麼叫「你用什麼方式得到一個男人,你往往會以同一種方式失去那個男人」?

妳是獵男人嗎? 還是用搶的? 還是下蠱? 還是靠床技? 還是靠別的!?(音同台語的哭爸)

在愛情受傷的案例中,有不少人是因另一半腳踏兩條船,對吧?

所以上述的理論,那個劈腿的人應該將來一輩子都在劈腿,然後有一堆的受害者,後來這些受害者組成反劈腿聯盟走上街頭,然後政府順應民意而立法將劈腿視為犯法,自此之後,這個社會就不敢有人敢做劈腿鬼了?

好了,幻想結束了!

事實上,如果妳愛上了劈腿男,並不代表你會又因為他劈腿而分手,真正會讓你們分手的原因是妳根本不是他的最愛,妳只是騎驢找馬中,比較像馬的驢而己!

試問你可坐享高級驕車來個冬暖夏涼,你為什麼要選坐機車受日曬雨淋呢?

妳可能會說有些男人會後悔回頭找舊情人認錯呀~ 是呀,因為他們把化妝得很美的驢幻想成馬了! 誰知卸了妝的馬還真像驢...

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真正的報應,因為今天妳被人家傷害,並不代表明天妳不會傷害到別人,更不用說那些滿是傷痕的愛情鬥士們,他們也常轉型成殺人不貶眼的愛情玩咖! (怎麼變? 問題B)

「不要等別人的報應!」

這不是你(妳)的人生目的,也不是人會變快樂的原因,更不是為了出那一口氣! 我們是要爭一口氣!


不用羨慕別人在愛情裡可以愛很多人,因為愛很多個、顧很多個,其實很累! (妳當過老師就可稍微體會我在說什麼...)

你要羨慕的是,不! 應該說你要成為的是,「需用一輩子只愛一個人的人...」

「聰明的人需要一輩子愛很多人,才或許找到真愛,但有智慧的人,卻一輩子只需一個真正值得愛的人」...

好啦~ 一定又人在說國王在打高空彈了,那可能有這種真善美的境界呀! 我想說的各位年輕人,麻煩有空的時候到大一點的公園一下,有很多老夫老妻的恩愛畫面值得你來觀察,在國外,這種畫面更多,很感人的啦!

同樣地,我也不相信傷人的人永遠比被傷的人過更不好,因為每個人的道德感本來就不同,特別是自認洋化較多的朋友,有些人永遠根本不覺得是自己有錯!

也許妳(你)會認為對方無法說出口的道歉才是他(她)最深的責罰,但是國王告訴你一個簡單的心捚學,「真正的壞人之所以是壞人,就是因為他不覺得他做的是壞事」,否則他幹麻明知故犯...

過去的事就應該讓它過去,因為它是不可改變的,但是未來的事卻等著你的來創造...

當然,記取歷史的教訓也是很重要的! 別再重蹈覆徹找同樣的對象了!

因為,「當你不相信歷史,歷史就會重演給你看!」

遊戲規則: 我寫文的動力來自於大家的回應,大家可選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2 則留言:

  1. 貞詭異.有時候不是想找那種對象.卻是那種對象自己會找上來

    這該怎麼辦?

    BY浩

    回覆刪除
  2. 你好~
    那你可能自我反省一下了!
    因為不喜歡吃苦瓜的人,不會無聊跑去吃苦瓜~
    我的意思是自己給人的感覺,決定什麼的人找向你,所以啦~
    如果你喜歡什麼對象,你要知道對方喜歡什麼樣的人,人家才會對你有意思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