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女生主動,會不會太隨便?主動永遠勝過被動!

這個標題可以追朔到中國的各歷史朝代,就是主張女人要有矜持一面,否則她就是隨便的女生,但是随著時代的進步,連歐美國家都已經不再流行矜持女性的今天,台灣女孩子還是普遍存在這樣的觀念,真是有點可悲…

先聲明一下,國王不是對台灣女孩有任何的偏見,因為女生主動的行為在歐美是件很普通的事,其實這樣的好處很多,但是台灣很多女人好像不了解這樣有什麼好處,卻只是想著「我這樣會不會給人很隨便的感覺」,國王就為大家來說明一下,這誤解的感覺和諸多好處比起來,那一種比較值得呢?

先來說一下有什麼好處吧…


第一,增進與人溝通的能力!

國王在"油嗎? 是因為虛偽還是肥…"一文中有提到現在人必學的四大課題之一「溝通表達」,這一點很多人知道但是做不到,也就是都沒有在練習...

大部分的人都是和有熟悉度有人做溝通,像是家人、同事、朋友等,所以往往會用既定的模式溝通,像是你不會用和朋友的方式與媽媽做溝通吧?

但是如果妳遇到心儀的對象時呢? 妳的情緒可能會讓妳失去平常講話的沉穩度,就像有人就會發生不知道要說什麼或是口吃的情形,但偏偏這時就是妳訓練溝通表達的最佳時刻了!

其實除了和心儀的對象說話,平常和陌生人說話就是練習溝通表達最好的時機,你看很多口才不錯的人就是能和陌生人做很好的溝通,你可能以為這不是很重要,但這卻是你必學的能力!

怎麼說呢? 舉個簡單的例子…


像是你工作面試時就要面對陌生的面試官吧? 若妳平常能和陌生人練習溝通,面試時的妳必能輕鬆自若...

久而久之,你的口才就一日千里了,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第二,訓練膽量,增加自信心!

國王鼓勵朋友「增強自信最好的方法就是做自己不敢做的事」,聽起來像是廢話,但是一樣的,通常知道也有做到的人可能不到百分之一吧…

國王也常說「簡單又專業的事最難」,什麼意思? 這裡最好的例子就是主動去和心儀的對象聊天!

"天呀~ 我要說什麼呢?" 這是別人接下來最常問國王的一句話...

但是我想先問一下,說話是不是我們至少二歲起就會幹的事呢? 大家已經講了這麼多年了,這應該很簡單呀~

但是講什麼內容就是件專業的事,對吧? (問題A)


什麼! 國王你要把它列為問題A? 不是要分享要和對方講什麼呢?

國王是希望大家能先做看看,練練自己的膽量,到時再來問我,我再和大家做討論會更有收獲,因為我不喜歡我一個在空談,大家聽聽就算了,這樣多沒意思呀… (不然你看我文章是看爽的喔?)

第三,擴大自己的人際關係!

人說出門靠朋友,在家靠父母,人際關係真的非常重要,事實上百分之九十的好工作也是藉由人介紹出來的!

今天對方也許不是妳的真命天子,也可能將來成為妳的貴人,誠如國王常說的「不要只成為朋友的朋友,而是要成為朋友的貴人,因為只有貴人才能顯出真誠的友誼…」

對方會吸引到妳一定也代表對方有什麼特質是自己所缺乏的,這也正是貴人所擁有的特質!

當然,如果她是你的真命天女,又是你的貴人,那不就証明幫夫運這個名詞嗎? 而如果妳的真命天子又剛好是妳的貴人,那妳不就是少奶奶了嗎?

也就是怎麼算,你都是贏家!


以上三點是女生主動的主要好處,其他小項的部分國王就不多說了,大家試看看就知道了…

好啦,咱們再回頭看,支持女人要有矜持的一派是怎麼說的…

不要男人覺得我們女人很好追,否則他們不懂得庝惜,也不要一次就答應,要磨磨對方,順便看他有沒有誠意,我們要顯出身價...等…

可是事實上,最後會分手的還是會分,會吵架的還是常吵,動手的還是會動手,反到是一開始大家攻守作戰了半天像是白忙了一場…

綜合以上觀點,妳覺得主動一點好還是矜持點呢?

不過,主動要有點技巧,不要嚇到人家... (技巧是? 問題B)


男生的部分因為現在很多人還是認為男性是主動的一方,所以很多女生會用放大鏡來看你的主動行為,再加上她們姐妹淘的 七嘴八舌 熱烈討論,因此你吃到好人卡的機會是相當高的,詳見"如何發出不傷人的好人卡? 殺人不見血?"...

所以很多男生只要動作不合對方的意常常就是先扣分! 就連簡單的事握手都是可以評分的(攻略可點選這裡)...

但其實主動的男生往往比被動的男生有魅力,你覺得很有魅力的宅男別的女生看得到嗎? 除非他記得要出門...

這是相當有意思的觀點,我說的是主動的男生能展顯出對女性他自己的優點,而不是說叫男人死纏爛打,雖然烈女怕纏男,但是能堅持到成功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

當然,我知道有女生喜歡男生追妳時的愛曖情節,但是總不可能一輩子都這樣吧? 更何況你要考驗男生的耐性,這舉動算是比較不智,因為好的男生通常很搶手,妳很可能遇到更主動的情敵時,妳就只能給予祝福了…

全世界任何事情的成功要件之一就是「主動永遠勝過被動!」,想在愛情中勝利嗎? 我們不要一次的獲勝而是一輩子的幸福~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11 則留言:

  1. 可以回答問題B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hi sylvia,
    關儘這一題,我會在下一篇回答妳的,敬請期待...
    Thank for your asking.

    回覆刪除
  3. Hi Sinya,
    Please feel free to email to me, but I may email back later and I hope you don't mind.
    itisking@gmail.com
    thanks,

    回覆刪除
  4. 我想知道問題A的內容XD

    回覆刪除
  5. Hi~ 你有先做看看嗎? 分享一下,我再和你聊聊吧~ 謝謝~

    回覆刪除
  6. 如果聊天後,對方覺得我真的很會鬼扯,這也算成功吧,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人你好,
      會鬼扯也算是一種才華,不然這麼會有這麼多的名嘴~
      但是不是每個妹都愛名嘴,是吧~

      刪除
  7. 我是一個超主動的女生...
    但是社會價值觀好像還是不太能接受這樣的"角色替換"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ma 您好,
      物以稀為貴,你有是相當有價值的,請保持!
      請注意,這世界上能過自已想要的生活的人,都是非主流想法的人,你有前途!

      刪除
  8. 我是個主動追愛的女生。但卻被男方玩弄多年。而且男人想騙一個女人時,真的很難分辨情人的謊言。因多年情感,導致我傷重走不出來。連男生朋友都勸我說倒貼不會被珍惜。要我往後不要再主動,選擇主動追我的。我覺得國王說的對,但這前提必須不只是臺灣女性改變。臺灣男生傳統見獵心喜不吃白不吃的觀念也該改變。不然女生主動多半真的必須面對身心創傷。不得不說男人在性這方面想達成目的時,城府通常比女人還深沉,處心積慮什麼真誠的話都可以說得出口,讓女人找不出破綻。女生只能靠時間去慢慢知道真相。女生多半給出身體時,不管是哪任都通常同時伴隨心也交出去了,這種情緒非常難收回。有連結性在,真的是療傷療得很辛苦。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