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文靜=乖巧? 是不聒噪才對!

有人說男人希望女孩子就是要文靜、乖巧,所以不少女孩子們常常會在男生面前裝成不多話的樣子,反而讓在場那些不做作的女孩子變成她們的綠葉,問題是真的如此嗎?

是的,如果你去問男人喜歡怎樣的女孩子,很多人的答案就是「文靜乖巧」,所以有人就把這個答案做無限的延伸,說什麼男人就是有大男人的心態,就是愛女生安安靜靜的聽他的話,意見少、比較好掌控等說法…

但是事實真的如此嗎? 那男人不如娶個 充氣娃娃 外藉看護回家算了,這樣說起來又是另一方面的極端了,不是嗎?

其實在國王的觀察下發現,很多台灣女孩子是因為怕生、不敢表達自己才是她們形成乖乖牌的形象,並不是刻意偽裝的形象,就算平常很大方的女孩子看到心儀的對象也是會不自主的保守許多,這是正常的反應…

其實男人要的文靜是指「不聒噪、不嘮叨! 」

因為長時間在父母的「強勢的口頭關心」下,男人真的怕了,好不容易自己要 離家 成家了,又換個女主人來續繼嘮叨,當然受不了呀~


心理學家說女人平均的說話量比男人多出十倍以上,這點不用國王說明,相信大家平常的生活當中已經體驗不少了,其實這也沒有什麼不好,但問題就是出在談話的內容上…

我老師曾說「廢話講多了就成了廢人」,其實我們可以想一下,今天有說了什麼具有建設性或是讓自己的明天會更好的話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沒有,你怎麼還能奢望我們自己的未來會更好呢? 是吧!

好啦,道德勸說結束了~

其實男人也不是說愛女人不說話、傻傻的,或是像是個啞巴一樣…

就拿國王的某任女友來說吧~ 她也是常常安安靜靜的,在公共場合絕對不會說錯話,我在忙的時候絕對不會來魯我,怎麼樣?還不錯吧?

可是到戀情未期時,她可是一股腦地把怨氣盡出,抱怨滿天飛,不停地翻舊帳,結果當然很慘…


國王並不是要怪誰的對或錯,只是要讓大家了解,體諒對方當然是很好的行為,但是一定也要找機會和對方做良性的溝通,雖然這個說法很老套,但老套的另一個意義就是它往往是最保險的… (如何做? 問題A)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問說「我是就屬於說話比較直、大剌剌的女生,但是熱心、不怕生、勇於表達難道有問題嗎?」

這個問題非常好,我老媽常說一句話「女人可以年華老去,但不能言而無味」,意思就是說女人的年紀是無法改變的,但是隨著時間,女人的言談更顯得重要,如果你的談吐能讓別人聽起來很舒服,內容很吸引人,讓人很快樂,別人欣賞妳都來不及了,那有時間來找妳的缺點呢?

記得國王有次和一位當兵的學長去唱歌,那天是他的生日,所以大家就喝多了一點,學長有點不行了,而他的女朋友就站出來,掌控全場,把大家招呼得服服貼貼的,當時的我真的非常的佩服她,她的大方、細心、談吐真的是一等一的,經過了這麼多年後,國王的女性朋友中還真的沒幾個人能勝過她…

當然,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像我學長這麼的幸運,但是我要告訴大家還是很多也很優秀的對象等著你來交往,只是你準備好了嗎?


當妳準備好了時候,記得張亮你的雙眼看清楚,很快地,妳會碰到對的人! (如何辨別自己準備好了沒? 問題B)

至於有人說有些女人會裝清純、氣質來吸引男人,關於這點國王覺得這沒什麼,女人為了心儀的對象而改變自己是件很正常的事,就像是大自然界動物求偶的行為一般,我倒是覺得不屑這些女性的女人們有點酸的心態不是很適當,因為人家也是有權利用她們的方式追求她們要的戀情…

這就像是有人為了爭家產,假意對父母很孝順,等父母一走之後就能順利接下遺產,有人可能不屑這一點,但是對父母來說他們的錢本來就帶不走,但是他們過了非常快樂的晚年,真正受惠的是父母呀…(總比身前不孝,身後來搶遺產的好太多了!)

如果這些裝乖、文靜的女性們,能讓她們的男友覺得幸福又快樂,那些所謂的仁義道德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當然是指不傷害人的情況)

不過說真的,男人也不是笨蛋,通常看到情勢不對,我們也是做決定的,除非妳真的碰到父父母雙亡、家財萬貫、身無友人、思想單純的美男子,那就不騙白不騙吧…(有的話和我說一下)

其實國王說的是…

文靜的女孩們,勇敢地表達自己吧! 因為對妳有興趣的男生才能知道要如何追求妳…

外向的女孩們巧妙地展現智慧吧! 因為妳才能吸引妳有興趣的男生…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2 則留言:

  1. Dear king,
    我想問兩個問題,不知會不會太多?

    # 她的大方、細心、談吐真的是一等一的
    (可不可以舉實例?因為形容詞太抽象,若有實例比較有個具體形象在心中,知道遇到那種狀況要如何應對比較適宜。謝謝)

    # 如何辨別自己準備好了沒? 問題B

    回覆刪除
  2. Hi Sinya,
    關於第一個問題,可以參考以前的文章"裝大方的女人? 假惺惺就對了啦!",文中滿多的例子…
    至於談吐的部分,只要掌握讓人覺得快樂、有希望、有信心這三點即可...
    問題B,有會在後面的文章回答妳,希望妳正在準備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