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油嗎? 是因為虛偽還是肥…

有網友問國王如何在社交場所時輕鬆又不做作,關於這個問題國王常常被問到,本想以後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沒想到既然這次有人提問,我就先來和大家聊聊吧…

基本上,在百分之八十的社交場所,虛偽是絕對的常客…

國王在國外的時候,在很多的社交場所看到很多的老外非常的 虛偽 「有禮貌」,我是說他們常常讚美對方過頭很多,明明就不爽對方,見面時還會問暖一下,非常地假仙…

而不懂當地文化的我當然一定要好好來了解一下啦…

於是國王向國外友人問到這問題,你知道嗎? 他們的答案非常地極端,要就非常不屑這種假仙文化,要嘛就覺得這很正常沒什麼好訝異的…

回到台灣後,我反而覺得國內的社交場所倒是沒這麼油、這麼虛偽了… 不過以華人來說還是滿假仙的…哈~


所以,在社交場所你所見到的人也是虛偽的居多,因為他們認為這樣可以有程度的保護自己,不知道誰教的,好像讓別人一眼就穿自己好像是件很遜的事…

雖然你沒法改變別人的虛偽,但是可以影響別人…

這句講得有點玄,沒關係,我來說明一下…

相信大家一定有一種經驗,就是第一次碰到同學的家長情況吧? 記得當時年紀小的國王是對這些長輩們又敬又怕,自然講話就很小心,不敢雖便亂說,為什麼呢?

很簡單,因為我不認識他們,而他們給我的印象也是比較嚴肅,但是他們不是壞人喔… 他們也必要對一個小朋友虛偽,對吧?

那為什麼我的熊度卻是如此? 原因很簡單,他們並沒有試圖要我改變我什麼,而他們的態度影響我的態度…

這就是我接下來要說的「改變自己,就能影響別人」…


在社交場合中,和你交談的人會因為你個人給他的感覺來決定他的虛偽度,國王說的是「感覺」而不是你的言詞,因為「感覺比語言快十倍!」,往往給人的感覺就決定別人對你的印象,根本不用到講話就結束了…

所以,要讓自己在社交場合處之泰然,又不會油、虛偽最好的方法,就是改變自己…

改變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學習」!

沒想到吧? 這麼老套的答案吧,可是問題是如何學習? 要學什麼?

國王可以給個簡單的方向(不然寫個三天三夜也寫不完…)

哈佛大學發表一個報告,說明現在人必修的四大課題: 溝通表達、人際關係、生涯規劃、時間管理…

這四點我以後有時間一個個再來說明,國王的解釋和一般人的解讀有滿大的出入… (問題A、B、C、D)

你不必成為很會社交的人,但是一定要成為別人渴望交的朋友,我們不是要只成為朋友的朋友,而是要成為朋友的貴人,因為只有貴人才能顯出真誠的友誼…

當你在社交場上所能活用上述的四大課題時,你會發現根本不需要虛偽來當保護自己的外衣,更可以讓身邊的人脫去那假仙的面具,或是讓不投緣的朋友會覺得無趣而自動遠離你…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2 則留言:

  1. Dear king,
    I learned so much from this article. Thank you so much!!字字珠璣。我也終於瞭解你之前所提到的「朋友vs.貴人」之意。感恩!

    回覆刪除
  2. hi sinya,
    It's my honor to share my experience with you. And I hope you will become happier and better soon!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