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愛是最好的名牌? 那精品店可能會倒掉一半吧!

國王一直很懷疑女人會認為有了愛就可以不用愛名牌,當然還是有女人不愛名牌,國王的意思是可以女人不管有沒有人愛,她們對名牌的感覺就是有種無法切割的愛…

有女人說如果擁有別人買不到的名牌是一種幸福,國王是覺得那是因為她們沒有體會人家的心情,什麼意思呢?

舉個例子,國王因為父母慧眼的關係,從小就住在台北的大安區,小時候我上學的路上都是稻田說... (所以不是我家是好野人,別誤會…)

所以國王常常穿得很隨性走在精華地段,本來覺得也沒什麼,直到有位朋友在聊天時說到「我很羨慕那些穿得居家服走在精華地段上的人,因為他們一看就不像其他有精心裝扮的路人一樣,他們的穿著反應著他們就住附近…」

哦~ 我從來這麼想過耶,有什麼值得羨慕的…

這個例子就是反應通常擁有物質的人不會有幸福的渴望,但是缺乏物質的人卻一直渴望著別人所擁有的,這就是國王常說「人們常常用一半的時間來羨慕別人,卻也用另一半的時間來妒忌別人」…

你可能說我才沒妒忌別人呢! 可是沒想當媒體報導某老闆聚了嫩妻,你卻說要是我像他這般有錢的話…


所以妳對名牌的渴望度很高,國王是覺得沒什麼,也沒必要用道德的來評斷敗金的與否,因為國王認為消費對於國家來說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所以當有人做敗金的行為時,我們應該給與尊重,哈…

又人說用金錢買不到的愛是奢華的幸福,這點國王可以認同一半,為什麼?

原因很簡單,是貧賤夫婦百事哀(可參考"人可以窮,但不能酸? 那妳一定沒窮過!"),有時候用金錢包裝的愛的確有它的影響力,通常不用金錢包裝的愛是需要對方用心才能感受到的,這種太清高的論調很可惜它不是主流,但它卻是長久經營的關鍵…

所以當很多人不屑用金錢衡量幸福,可以國王發現好像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出去約會,不用花錢嗎? 就算今天約會不花錢,你可以每次約會都不花錢嗎? (好啦,妳都花男友的錢,但是妳最好將來不要嫁給他,因為你正在預支將來自己的錢…)

也許你會看到一堆名人出門都穿得很名貴,很招搖的樣子,其實有時候真的非做不行,因為媒體很愛拍他們穿什麼,又要拿來比較,如果不穿,又說被拍到邋禢樣,很慘…

人性都是懶惰的,每次出門都要打扮,換作你累不累? 況且現在太陽這麼大,妝都會熔掉…


這時候呢… 就會有人開始怪這些名人的示範作用會造成現在人的價值觀的扭曲,會過度的物質化,這一點我覺非常有趣…

來說個例子,有人說某航空公司票價太貴,要它降價,但是投資家卻說,你應該買它的股票,這樣一來賺更多…

國王的意思是,名人買名牌其實和你沒什麼關係,硬要說扭曲價值價的人為什麼不用正面的態度來看事情呢?

你可以想我也可以借由用心努力達到夠買名牌的能力、我來開店來賺取這些名人的錢…等,這樣一來,他們買名牌的行為反而成為你向上的動力才有意義嘛…

其實真正被扭曲的價值是人們老是看壞不看好,尤其大部分的媒體更是如此,難怪那些少數正面的人會成功,而大部分的人總是庸碌、抱怨地過一生…

「事情發生的好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看法、想法及做法」…

這句話很有哲理,大家細仔想一想… (不懂? 問題A)

也許當你生病的時候,對方能為你倒杯水是幸福的一件事,但是生病前被你視為嘮叨的提醒保健的動作呢?

貼心的小動作只能維持短暫的幸福,但是關鍵的長遠幸福卻是另外一回事,因為幸福常常是一時情緒的,愛情才是需要長時間的經營…

金錢和幸福絕對有一定程度的關係(連杯水都要付錢喔…),別把它惡魔化,這樣只會讓自己陷入負面的情緒,對幸福一點幫助都沒有…

唯有用心善用你身邊的資源、開創價值,才能擁有幸福的鑰匙!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