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甜姐兒? 還是幸福的天使?

說到甜姐兒,目前台灣的心中的甜姐兒第一名應該是已訂婚的侯姐了,但是大家知道她的心中是充滿幸福的嗎? 說真的,我們不是當事人,根本無從知道,但是國王知道一件事,就是很多人想當的不是甜姐兒而是幸福的天使…

國王最近的一位女性朋友和我說「我對感情完全沒有自信~」,她是一位在事業上非常認真的一位女人,表達能力也不錯,基本上不靠男人也可以活得好好的那一種,也許正是如此,她在愛情這方面的成績非常的不理想…(事業得意,感情失意…)

很多人在各方面上的自信很好,但是唯獨感情上常常失去自信,當然也有少數兩邊得意的事…

像是國王的一位老闆美女朋友,有天在路上被人搭訕,對方說「小姐,你好,我是碩士,我可以和你做個朋友嗎?」,還拿出名片! 結果呢? 當然是直接打搶啦! 連好人卡都拿不到!

國王是很佩服有勇氣的人,但卻不欣賞有勇無謀的人!


當然啦,該朋友講這個故事的時候,她是有點驕傲的感覺,這也是應該的啦,因為當妳四十時,還有年輕人和你搭訕當然會高興一下呀,特別不是在光線不好的環境下發生的…

這就是國王常說的,「年輕貌美只是一時,智慧魅力才是一世」…

好啦,話說回來,很多人嚮往幸福的感情生活,國王只想告訴這樣的人,如果你現在不是個有幸福想法的人,這輩子可能沒想擁有幸福的感情生活…

什麼意思?

因為「沒有想過的事,它就不會發生」…

就好比你現在很想吃冰,你就會去買冰來吃,對吧?

這個的道理非常簡單,連小學生都知道的,但是大家都忘了這個原理…

如果你只要想要幸福,最多只算是踏出第一步而已,記得想吃冰只是第一步,第二步是去買冰呀~ 如果你只是待在那想幸福,你認為幸福會從天上自己掉下來嗎?


如果你了解國王在說什麼的話,我們來套一下公程,活用一下,別說國王只講理論,我們也運用一下實際的例子…

我們常聽到女生抱怨她的男友都不提求婚的事,不知道他們在拖什麼? 就這樣拖了又拖,一年又一年… 這就是自己在原地等幸福,沒有做下一個動作…

什麼叫沒有做下一個動作?

就是給男友二選一,要就結了,不然就別浪費雙方的時間!

什麼! 國王呀~ 你一定要這麼強硬嗎?

除非你非常享受目前的處境,不在乎結婚這檔事,國王也是充滿著祝福…

通常國王看到的例子就是,一但二選一後,百分之八十的人會快速地進入婚姻的生活…

這是為什麼呢? (問題A)


很多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只知道自己不要的是什麼…

像是我不要吃這個,不要這種工作,不要這樣的另一伴,因為用「不要」來解決事情很容易…

但是你用「要」來解決事情,就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了,像是我要賺大錢,那你接下來要怎麼的做呢? 這就是個大事情了…

所以很多人說大話的方面都用「不要」的語意,像是"我才不會像他這樣…"、" 我又不是他…",對吧?

所以你真正了解你要的幸福是什麼嗎? 如果你知道你所要的幸福是什麼的話,再套用上面的邏輯,你就知道接下來要做的事就算不用費力氣的事也常常是難以決定的抉擇…

你現在了解為什麼國王會用二選一的手法了嗎?

甜姐兒可以靠 整型 包裝,但是幸福的天使還是需要自己的努力…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5 則留言:

  1. Dear king,
    I keep changing my thoughts and behavior little by little everyday after reading your article-"蜜蜂&花朵". My friends and strangers like this new me. But I still feel frustrated sometimes. Some mistakes I made in the past keep pulling me back. I care about others' opinions, but I hate so. Please teach me how to be a confident person? I wish I were 1/100 of Lady Gaga who isn't afraid of people's gossip and just be herself. 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hi sinya,
    It is so wonderful to know you have changed yourself since reading the article. In fact, you can't do anything to fix past mistakes. Others' opinions belong to others, not yours. Even though I like Lady Gaga, I don't like her life style. Because just few people can make real friends with her. I would like to provide one suggestion in Chinese : 不要只成為朋友的朋友,而是成為朋友的貴人…
    thanks~

    回覆刪除
  3. Dear king,
    Thank you!
    Did you remember that I wrote nickname serious part? The reason why I made myself this way because I can't be silent if I know my friends need my advice, of course, useful ones. But, sometimes I just talked too much and annoyed them, frustrated often. So, now, I am trying to be just a friend of my friends instead of a teacher or something else, unless, they ask for my advice.

    回覆刪除
  4. hi Sinya,
    i think you may misunderstand what i meant. i don't know how you give advices to your friends. In my case, I often use stories to let my friends figure out their problem. People like stories more than sermons...
    thanks~

    回覆刪除
  5. "No Sermon!" I will remember this. Stories are very good and useful ways to give someone advice. Take it. Thank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