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愛情不是慈善事業? 但事實上很像!

慈善事業和愛情有什麼關係呢? 不過,有人即然做了這樣的比喻,國王當然也要提出一些看法與大家來討論一下喔~

有人一定覺得愛情是要公平的,也就是說我付出了多少,你就就應該回報多少! 對吧?

可是會有很多的過來人和你說事實上不是如此,對吧?

如果你問國王這個問題,國王會和你說愛情很像慈善事業,只差不能開收據來節稅...

國王想說的是真愛的付出是不應該有期待回報的,因為這不是做事業,況且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付出與回報不是對等的...

誰都知道努力的人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很努力的道理吧? (就算之前沒聽過,現在有了吧?)

這句其實就是講「方向不對,努力白費」的意思,就像你比實跑步,你和人跑不同的方向,就算你的速度比別人快,你永遠還是輸人家的...


這個道理國王在學生時代就已經體悟出來了,其實考運好的人就是比別人會抓重點來念書,不像有些同學死讀全部的書,搞不好考得比別人還爛…

好啦,回來看一下慈善事業與愛情的關係,其實當我們去做公益時,你會計較酬勞或是對方有什麼回報嗎? 當然不會呀!

其實愛情也應該有如此的精神,就是不應求什麼回報,而當對方做出甜蜜的回應時,自己應該覺得是意外之喜,這種感覺就像你幫助受災的小朋友,而他們親手做的一個小卡片送給你的心情是一樣的!

一位智長曾對國王說,「別人對我們不好是應該的,因為他們沒這個義務,但別人對我們有一點點的好,我們都要千恩萬謝的,因為這也不是我們本來就應該享有的!」,這段話的大智慧國王不知道各位網民們是否有聽懂,如果有的話,代表你 老了 有豊富的社會經驗了,要不就是平常長輩講話你有在聽...

如果你能把這句應用在愛情觀當中的話,國王敢說你的愛情一定如魚得水,就算目前沒對象,優質的追求者一定不少!


我知道一定有人說國王在打高空,有誰可以做到這一點呢? 咱們從歷史來看,其實不少人有做到這一點,而事實上,國王也認識這樣的夫婦...

其實重點根本不是我說得多漂亮,而是你沒有有心想做到這一點呢? 還是你寧願選擇自怨自艾呢? 一切你自行決定…

好啦,國王知道有些人的觀念一碰到愛情就當機了、轉不過來了,或是現在的妳(你)正處於被傷害期,這又不是機器重新設定這麼簡單的事,那怎麼辦呢? (問題A)

其實人會常常問老天爺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為什麼某某事發生在我的身上!?

這句連續劇也常常用,國王想告訴大家的是我們應該反過來想,「我到底做對了什麼事!」

一定有人會說,「怎麼這麼倒楣,平常走這裡沒事,偏偏今天碰到了警察...」,可是想一想,不是就不該心存僥倖嗎? 按規定走嗎?

國王不是要來道德勸說,因為這樣做我又沒有錢拿,但是我和大家分享如何讓自己不容易怨天尤人,只要習慣想著「我到底做對了什麼事!」,因為怨天尤人是失敗者最佳伙伴!

國王只是單純想讓看文章的朋友能活得更好,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往這方面來學習喔~

愛情不是慈善事業,但是屬於慈善行為,不是請妳做笨女(男)人,而是成為有智慧的人,因為再厲害的玩咖也逃不過智慧之眼...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8 則留言:

  1. 有吔,我忘了從何時開始,當我遇到好人or好事情時,就會冒出一個念頭問自己:「我到底做對了什麼事!」「我一定做了什麼好事。」然後就很開心.
    king, single one is hard to treat 'partner' nice, cause there is no one there.

    回覆刪除
  2. hi Sinya,
    非常好喔,有這樣正面想法是最美好的,如果能把正面的想法和身邊的朋友做有效的分享,異性綠一定大大的增加!

    回覆刪除
  3. king,
    I wonder how to share? It's just what I think in my mind only. Please teach me. Thanks.

    回覆刪除
  4. hi sinya,
    It's very simple. First, you have to be happy whenever you are with friends. If your friends didn't become happier when they meet you. It means you are not happy enough because people will be happy when they are with happy persons...

    回覆刪除
  5. Pity, serious is my nickname. What can I do?

    回覆刪除
  6. Why are you so serious? There is a way i learn to be happy is to smile or laugh all the time. When you often laugh and show your teeth as well, you will be getting happy soon. Just practice it!

    回覆刪除
  7. "Why?" I asked myself so many times, but there is no good answer. I think that I just need more humor. I am going to take your advice, and try it. Thank you!

    回覆刪除
  8. hi Sinya,
    I believe people will success because they insist something they believe in.
    you will be happy so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