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英國的紳士、酒、足球

這一篇不是要對英國的朋友有任何的成見,只是對英國的一些有趣的人文風情和大家分享一下,首先感謝國王的英國朋友們所分享的資訊...

本篇主要是回答在"30歲男人的恐懼? 那30歲女人妳們在怕什麼?"一文中的問題,和往例一樣,只要網友認真的問,國王就用心的答!

國王以前的研究所顧問(Academic Adviser)就是個英國美女,她的工作就是給予我在選課、學習、論文的建議... 可惜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她的人非常地好,不論分數給得滿嚴的,我選她的課只有拿到B,真不給面子,不過這也反應出老外的個性,不太給你搞交情這一套...


她也是國王的第一個英國朋友,身材高大,好像英國的女性都比較高大一點,說真的第一次聽她講英文,真的是聽不懂,原因是我們長期都是聽美國的口音,所以英國的口音我剛開始完全不能適應...

後來還是慢慢聽懂她在說什麼,英國人有些用字和老美差滿多的,基本上都能夠溝通,這就像國語和京片子的關係,口音不同,用字也不太相同…

我也慢慢了解英國的口音其實有些老美還滿愛的...

像是一些英國明星就是因為他們的口音讓他們在美國紅得很說...

其實他們的紳士風度讓我感覺真的還滿不錯的,而且他們的文化素養是滿有水準的,像是一些美學、音樂的底子都很好,像是古典音樂的曲子,他們在小學的時候都能輕易的道出所以然,反觀國王到現在一堆名曲也是似懂非懂...

不過,很奇特的是這些優良的素養碰到兩樣東西時就完全的消失了?


第一項東西就是酒...

雖然這樣東西很多人碰到都會失去理性,但是如果你到過英國的酒吧,你就會發現完全超過你的想像,街道、店裡的酒臭味不說,他們黃湯下肚後的態度常常一百八十度的不同...

所以常常會有打架的事情發生,他們也習以為常了,但是在台灣可是保守多了...

而且有些地方酒還比水便宜,這可能也是滿多人無法想像的,所以不少人天天喝當水喝的...

第二項就足球...

這一點就不用我講了,他們足球迷暴動的新聞舉世聞名,我就不舉例了,因為大家就算沒聽過,上網查也知道,他們可是最暴動的足球國家...


我知道很多人喜歡貝克漢,但是這不代表他們的球員也是一樣的,這是兩回事...

不過,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要這麼在乎足球隊的輸贏呢?

這您可能有所不知了,他們可是有賭盤的! 不然你以為中華職棒為什麼會打假球呢? 人遇到金錢利益的事情就容易失去理智...

最可怕的是第一項又常常和第二項結合在一起發生,如果你有機會看國外的體育賽事目,你會發現一件事,就是他們的廣告都是酒類居多,所以不知道誰規定的,就是看球賽就要配酒?

所以只能說足球老闆與酒商大撈一筆了...

好啦~ 講了這麼多,我還是滿喜歡老英國人的生活態度,為什麼我加老這個字,原因是現在英國青少年的問題日益嚴重,我還是停留在那在成熟的英國朋友給我的好印象...

如果你想了解口音上的不同,你可以聽ICRT的廣播,他們主要是美國的口音,而英國的口音,你可以看亞洲的CNN台或是歐洲體育賽的英文講評,他們很多用英國口音,這點我覺得很怪,為什麼不是全球的CNN都是美國腔?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