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女為己悅而容?還是女為悅己者容?

有次朋友問我到底是女為己悅而容?還是女為悅己者容? 其實對國王來說這根本是同樣的,不是要和大家玩文字遊戲,而真相就是如此...

按照古文的句子是「女為悅己者容」,意思是女子為了愛她的男子而去裝扮...

但是很多年輕人卻翻成女子為自己快樂而去打扮...

國王不是要來討論大家的國文程度,而是這兩意思或是這兩句其實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什麼意思?

國王用一個非常簡單的道理和大家說明一下...

請問為女人從什麼時候開始化妝的? 那為什麼當時要化妝呢?

等一下,大家先不用去查,因為不是這麼重要,哈... 但國王是要讓大家去思考一下,人去做一件事一定要有動機的,就像是你要去犯罪也要有動機呀...

那女人化妝的動機是什麼?


先不答這個問題,再來,國王以古代文物來比喻一下...

什麼!? 這也可以扯到化妝?

是的,各位看倌,話不說不明,燈不點不亮,就聽聽國王來說書吧~

古代文物其實一開始就只有針對功能性而製成,像是鍋碗瓢盆或是手工具,但是雖著時間久了,人類開始慢慢產生了美感,開始對這些文物開始雕刻、畫圖,而素材方面往往古代人使用週圍的人事物來做...

所以人類的天性對於美的人事物都有一定感官,而化妝就是一種具體的表現,就像人的功能性像是古代文物一樣,其實功能性皆備(該有的都有了,能用的都能用),所以化妝就是差異化的行為表現...

所以女生化妝對自己或是對喜歡自己的人都是美的表現,所以不用太爭論到底是為誰美妝的問題,而重點是有沒有化得美美才是重點吧...


如果大家有看網路上很多正妹的妝前妝後分享文,就知道女生化好一個妝是多麼重要的事情,你說她們不是化給別人看的嗎? 沒人看幹麻還這麼起勁寫分享文、上節目呢?

不要說男人愛看正妹,國王歷屆的女友沒有一個不看正妹的,特別她們還會討論人家怎麼化的...

搞得國王對女生的化妝也小有心得,所以國王看女生還會看她的妝感如何...

不過請記得國王在"別做蠢女人? 說得容易做得到嗎?"中提到,千萬別畫濃妝! 「一天一濃妝,男人遠離你...」

雖然國王知道有些工作環境是需要上妝的,但是其他時間也別畫得像國劇一樣,真的在此拜託一下,真的看得有點痛苦...

好吧,國王知道有自稱新女性表示現在的廣告都物化女性,誤導女性要用外表才能來吸引男性,而有自信的女人才是最美的!

國王只能說我支持新女性的主張,但是我更不喜歡打高空彈...

就像之前吵地沸沸揚揚的廢死刑主張,我也支持呀~ 但是我支持的是久久的將來,現在根本不能癈死刑...


想想看,如果妳真心的只為自己打扮的話,如果一出門被人家的"眼光"判斷妳的打扮小失敗,妳的心情真的不受影響嗎?

就像國王一定會對女性的打扮稱讚,因為人家會自動對我第一印象先打個及格分是一樣的道理,我先讓她有好心情...

記得我用的字眼是「打扮」而不是說妳長得很正之類的話! (為什麼,問題 A)

當然,如果你能做到不別人眼光的影響,國王認為只有宗教人士或是生活經歷到一程度的人才可能,因為這是人性的一部分,詳情可參閱文章"Beauty or Beast Matters?"...

妳可以不同意國王所說的,但是騙別人沒什麼,騙自己才是最可悲的...

就像很多名人、明星在檯面上太談新女性主義的同時,國王在數字週刊的朋友可以在檯面下一一道出她們的真面目,當然,她們的形象往往決定了她們的收入,所以她們的謊言常是必要的罪惡...

其實,就像國王在文章中常提到的...

為什麼不讓自己同時擁有內在與外在的自信美呢?

為什麼一定要強調內在的自信強過外在的美麗呢?

女人化妝的動機非常簡單,就是請看看我外表是否我的內在同樣的美麗,謝謝~ (所以男人最怕正妹說話一瞬間立刻讓他們從天堂掉到地嶽的感覺!)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請不要寫芭樂回文,謝謝...),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