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別做蠢女人? 說得容易做得到嗎?

所有女孩們,相信大家不僅聽過老媽、老爸、老師、隔壁的老王說過一些大道理吧? 其實,道理人人會講,問題是你聽得容易做得簡單嗎?

我們來看看有人提出了什麼道理吧?

1. 相信自己是幸運的? 還是自己騙自己?

照理來說,心想事成是千古不變的真理,所以當你「真正地」認為自己是幸運的才有真正效果喔!

大家如果有看過一本叫做「密祕」的書,你會就了解相信的力量是多麼地大,說明成功的人士都是完全相信這個理論的,他們從未成功前的無名小卒,皆因相信自己會成功而做到的...

反之,你如果老是覺得自己是倒楣的,基本上你注定就是個不幸的傢伙...

好啦... 廢話 大道理說完了,問題是你做得到嗎? 還是你認為你做了,可是沒效果呀? 國王告訴你一件,百分之八十的人根本做不到!

什麼?! 你應該有聽過二八定律吧? 就是世界百分之二十的人掌握百分之八十的資源,而剩下的百分之二十的資源,就分給百分之八十的人去分...

別怪老天爺這麼地不公平,就是因為這個定律,人才因此會奮發圖強,否則大家不用工作就擁有資源,那誰要做事呢? (如何奮鬥並成為那百分之二十的人,問題A)

按理來說,如果你老是抱怨遇到不好的男人或是女人,你就一定會老是碰到不是好對象嗎?  對,國王告訴你答對了! 但是,也不是有人誠心誠意求月老的人,他們也沒有遇理想的另一半呀? 這要怎麼解釋呢? 不是應該心想事成嗎?

這個道理非常簡單,「方向不對,努力白費!」(什麼意思? 問題B)

2. 少看電視多看書? 重點是你看什麼吧?

國王是非常愛看國家地理頻道及Discovery電視頻道的,不是我要誇自己多麼地有水準,而是他們的節目真的很好看啦! (他們應該給我一點廣告費...)

當然,愛看書是好事,但重點是你看了什麼書? 看愛情 動作書 嗎? 童話故事書? 還是只要是書都是好書? 國王想說的是,我們應該陪養「學習」的習慣,才是重點,否則你看了再多書,沒有學習的精神,你也是白看,因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學習就是學了而去練習...

如果你迷於電視的一些連續劇、影集等,國王想告訴大家,如果你是有錢、有閒的人,可以去租片在家看上一整年都沒關係,但是問題是你有錢有閒嗎? 國王是非常愛看電視的,但也深知一個道理,就是電視劇捧紅了主角,卻和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國王還有另一個更好的建議就是去演講,因為書和電視是單向的,演講常常可以和台上的人互動,和旁人討論,而且書是一陣子後的產物,但是演講常常是即時的資訊分享...

人人都愛有內涵又謙虛的人...


3. 有錢別借給另一半!

錢這個玩意,以後有機會國王再和大家聊聊這個玩意,在這裡的重點在借錢...

不要說另一半啦,只要借錢給別人,大家就要小心點了,國王想和大家分享一個原則,就是你要把借出的錢當作送的,不要想有拿回來的可能,為什麼呢?

因為談錢傷感情,你要情還是要錢? 如果你了解這個原則,你就會更小心地借錢給另一半,如果對方事後有還錢,算你好運,但是如果沒有呢?

如果你問國王是否曾借錢給女友,是的,我曾借錢給她,不過當時的感情非常的穩固,而我也了解她的使用情形,其實國王根本沒去算來來去去多少錢,雖然我和她沒有修成正果,但是學了不少經驗...

但是以上不包括你所包養的對象,記得包養不是叫借錢,所有金錢往來都算包養的成本...

還有很多妹用「爸爸要開刀、家裡出事情、上有老母、下有弟妹」的理由來欺騙純情男們,各位男人們別被精蟲洗腦呀!

4. 不是美女也要注重外表,女人也愛看有打理過的帥哥!

這個議題,早在文章中"Beauty or Beast Matters? "提過...

男人是視覺的動物,女人也是視覺的動物,只要是人都會被美麗的事物所吸引...

不要說只是女人需要打扮啦,基本上男人也要稍為打一下,國王一直覺得日本的男人很會打理自己,如果大家有機會去日本的話,注意一下他們很重視自己給別人外在印象,連農夫都很有型說,國王也不是說要男人們一定要大家一定搞得像型男那樣,但至少不要讓人覺得我們男人像臭男生一樣,看起來髒髒的樣子...

至於女生是需要花點妝,但是男人很怕一種妝,就是濃妝!

國王一直搞不懂,又不是演戲、藝妓,為什麼粉底比我家牆上的水泥漆還厚? 為什麼和熊貓的媽媽比賽畫煙燻的眼影? 為什麼腮紅畫得比殭屍還好? 為什麼要和吸血鬼學畫口紅?

5. 和爛人在一起? 還是因為物以類聚?

是否妳常常抱怨男友對自己不夠好? 或是常發現他常外遇、搞愛曖?

國王請妳先檢討自己一下,人常道「檢討自己是成功的開始,檢討別人是失敗的開始」,說完這句你可能意識到為什麼你總是感情失敗了吧?!

人不可能是完美的,但是這不是讓妳來原諒傷害妳感情的男人的理由,這是用來告訴妳要的是適合妳的人,而不是你想到的理想白馬王子...

根據物以類聚原理,你愈是愛抱怨、認不清對方,你愈是會在愛情的道路愈崎嶇...

6.有機會,多旅行? 如有你錢夠多的話...

前面國王就提過「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但前提是你錢要夠多啦...

「所見所聞改變一生」,很多人在旅行當中改變了自己的價值觀與世界觀,進而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但如果你只是走馬看花式旅行,就不在此討論當中...

國王是建議多去國外走走,因為你的世界觀開拓地才快,最好是能和當地人聊個天,了解當地民情文化,順便交個朋友,國內有很多背包客,大家可以上網查他們的經驗談,不過要參加他們的旅行最好要做足功課,國王的朋友也曾碰到詐騙的假背包客喔...

對了! 還有就是你最好也有時間喔...


7.嫁入豪門不如嫁給會賺錢的男人? 問題是妳找得到嗎?

「嫁入豪門當個少奶奶,娶個千金少拼三十年」相信是不少現代人的願望,連國外都把這個議題當作電視節目,屢創高收視率...

而社會上另外有一批人,相當不屑當這種不初實際的人類,國王非常感佩,但是「有想法卻沒辦法」的人太多了...

其實,國王想告訴大家,如果妳有機會做少奶奶,別放棄呀! 那些有錢的男人為了 愛在妳身上花的錢叫無怨無悔地付出,同時,也請記得國王常說的「因利益結合,也會因利益而分開」,今天妳要用美色換他的眼色,明天就會有別人女人讓妳失色...

所以趁可以 撈的時候快點撈 相愛的時候,要好好把握...

至於男人如果有機會把到千金小姐時,就看你要錢還是要心情? 她們的任性有時真的會讓你無性...

至於會賺的男人是可遇不可求的,有時候還要妳一起來辛苦奮鬥才賺得到錢,問題是妳還沒賺到就累得半死,妳肯嗎? (如何找得到)

8. 別作小氣的女人?

國王之前就有篇文章是寫這篇了,所以就不多提了,請參考"小氣的女人? 男人的最恨? "

9. 不要做傷害自己的事? 不是要你打七傷拳...

有人會在心情不佳的時候有自我傷害的情形發生,國王會告訴你這不是七傷拳,其實感情的事沒什麼大不了的,國王的也經過感情的創傷,我也知道那種感覺很痛呀! 但我常常想著有很多的人更愛著我,真的不忍心有負於他們...

記得國王之前寫過的「好男(女)人的數量比路上的野狗還多!」,下一個對象一定比現在的還要好,只要你依循前面八項的作法走下去,就一定沒有問題!

10. 婚姻不是逃避現實的方法? 你結過婚了嗎?

國王以前一直是抱著不婚的主義,而我的老爸也一直覺這是個不負責任的行為,我一直不懂? 隨著年紀的增長、見識的增加,我覺得結婚這條路最好要經歷一下...

但不是要大家隨便找個人嫁了,而是用心地去尋找適合你的對象,共同營造一個家庭,為什麼一向戳破人家美夢的國王會說這麼理想的話呢?

其實國王想說的是,這當中你一定會遇到很多的挫敗、困難,這些一旦克服了,你就會更上一層樓! 國王一向就是主張受必要的苦,才能獲得必定的樂,現在太多人對婚姻又愛又恨,也恰好反應著現人對生活的不知所措...

就算嫁錯了人,娶錯了老婆,學習用智慧來解決問題,更是珍貴的經驗,記得國王所說的「凡事以最樂觀的態度及用最好的計劃來做最壞的打算!」

沒人可以完美地不犯任何的錯誤,即使事實証明你那錯誤的眼光,事後智慧的學習及運用才是重點中重點...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2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

    問題A&B 你有寫解答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最近忙到爆,不過可以簡單回答一下下啦~
    問題A: 很簡單不做大部分人(80%)做的事,但是要有毅力地去完成它!
    問題B: 就是你明知結果不是你要的,你還往那做,明明目的地在北方,你卻往南方跑~
    很簡單吧,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