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如何善用女人的智慧?

這個題目應該不是由一個男人來回答吧? 我想很多人應該會質疑國王如何寫這個標題吧… 我主要是為了回應網友的問題,所以定了這個標題,國王會使用例子或是故事來讓大家更了解如何善用女人的智慧...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女人應該是比男人有智慧的動物,不是因為國王為了討好女性的網民們而說的好話,是因為人類的發展歷史而言...

大家都知道女性是繁衍下一代最重要的關鍵,男人通常是負責給個精子然後出外覓食的角色,而女人除了孕育、生育外,還要負責哺育,所以她們被賦予較佳的身體機能(像是她們就多男人一個排毒器官,子宮),當然,在腦部的智慧上也有一定優勢,不信的話這裡有相關報導,請點選這裡...

講到這裡好像在看Discovery Channel喔~ 有人一定會這樣想,不過為了要讓男性網民服氣一點,還是要從客觀的現實科學証明來佐証一下...


好啦,如果大家了解這個論點的話,我就要先回答網友的問題,在"裝大方的女人? 假惺惺就對了啦!"一文中的問題A...

女人常常會抱怨男人的一些壞習慣,然而這常常也是兩人吵架或是分手的小理由,為什麼國王用小理由這個詞,因為如果有一方能智慧地處理這些無關緊要的問題,這些根本無礙兩人的愛情...(廢話...)

這邊就來個血淋淋的故事,國王有個朋友以前老是常常掉錢包,只要每一次掉錢包,就被老婆罵到臭頭,最後兩個人就常常大吵一架,而這個情節好像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朋友上,對吧…

可是後來這個問題被解決了,他們兩比以前更恩愛了,知道為什麼嗎? 廢話! 我又還沒說,怎麼能猜得出來!

我朋友說他被老婆的智慧所感動了,因此再也沒有掉過錢包了...


有次他在回家的路上,因為順便在便利商店買了東西,又隨手亂放錢包,走在路上又掉了出來,而走在後面的老婆撿了起來,按照往例,他的老婆一定會說「喂! XXX,你又掉錢包了! 你是白X嗎!? 講多救遍了,還教不會!...(後面台詞自己加)」...

可是她老婆當下發揮了女人的智慧!(可能有看國王的文章,哈...)她並沒有作聲,只是靜靜地跟著老公回家...

這和女人的智慧有什麼關係? 妳可能就以為她只是控制自己的情緒嘛... 別急這只是第一小步,重點在後面...

回到家後,我朋友就去上了洗手間,當他正要出廁所門時,看到一個當他感動的畫面,讓他從此之後不再掉了錢包...


她的老婆趁他去洗手間的時候,把錢包偷偷地塞回他的外套,這一幕深深地感動我的朋友,因為他知道老婆這麼做的目的,第一,代表是我是你永遠背後的支柱,第二我用行動的鼓勵代替言語的責罵,第三我在不傷你的自尊下處理你的粗心...

回頭仔細想一想,這個女人還非常地有智慧,因為放個錢包才幾秒的時間,她絕對是刻意讓我朋友看到她的動作的,當然,她還是要裝作不知道被老公看到的樣子...

這樣一來,第一 : 她也不用浪費口舌,第二 : 再加上不用讓自己的情緒做無謂的起伏,第三 : 最重要的是她解決了我朋友的壞習慣...

男女之間一定有無法容忍對方的缺點存在,重點是妳(你)用什麼樣的心境去解決,妳(你)覺得老用不耐煩的心情處理事情的成功率如何?

延伸來說,是不是我們是不是也常常不耐煩對上司、同事呢? 覺得這樣可以解決事情嗎?


由於篇幅有限,我們快點來談下一個問題,這是在文章"文靜=乖巧? 是不聒噪才對!"中的問題B...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問題是妳正在準備中嗎? 一個有智慧的女人都是非常有學習的態度,其實妳可以注意到一點,那些受歡迎的名女人們,對各類的事情都是充滿著好奇、學習的心態...

所以當妳準備好時,妳會發現一件事,就是因為你的見識廣了,知道什麼樣的男人是適合妳,但是妳可能喜歡大鬍子、她喜歡胖子,妳怎麼知道要那一個適合自己?

國王可以提供正在準備的妳一個方向,當妳發現他也是個愛全面性學習的人,這個人值得妳再進一步交往,這和外型一點關係都沒有,記得國王在"Model 殺手? 還是 媽的殺手?"一文中所提到的,「很多男人不長進又要女人來尊敬」...

記得善用女人應有的智慧是妳的最佳愛情策略!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3 則留言:

  1. Dear king,
    Again, I learned so many tips. Thank you very much!
    你在文中所寫的-老婆這麼做的目的-那三點令我好感動,這招不只對男生有用,對女生也有用,每個人都希望被這麼對待。

    而你所提到老婆不著痕跡的「演出」,還好那個老公信任自己老婆,且自知是自己又掉錢包。不然,若是老公粗心.白目.疑心,說不定會以為老婆在檢查他什麼的,反而大吵一架。

    相知、體諒與智慧,真的是人與人之間重要的功課。謝謝你點出來提醒我。

    「全面學習的人」~真是說到我心坎了!那正是我所欣賞的人。

    實在佩服你寫文的功力,三言兩語就解決我們的疑惑。

    感恩!~

    回覆刪除
  2. Hi sinya,
    我所舉的例子不見得適用每一個人,我主要是讓大家了解智慧的運用,因為唯有智慧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全面學習的人,只是願不願意的問題...
    Thank for your compliment.

    回覆刪除
  3. 鮑魚外送LINE:aa78008台北新竹桃園台中彰化南投高雄宜蘭基隆屏東外送叫小姐LINE:aa780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