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男人總是被逼婚? 到底是誰逼誰?

國王身邊的朋友已婚與未婚的人數大約是一半一半,不過這篇不是要寫婚後血淚史(這個有機會以後再寫),而這些人要結婚的原因是被逼的嗎? 不是應該兩人真心相愛,最決定一起相伴終身而走入婚姻的墳墓殿堂嗎?

既然要講到這個主題,國王就先講自己的經驗,我與某任女友曾論及婚嫁,但是遲遲沒有下文,最後當然就是走向分手,事後她向我抱怨,她有被逼婚感覺,她覺得壓力太大,選擇了離開…

當時的國王也是有血有淚的(如今還是有,只是用得比較少了…哈!),非常的傷心,當時才知道原來乖乖的好男人也不一定會有好結局的… (有些男人變壞常常是因被女人傷得太多了…)


「請嫁給我吧!」這一句到底是誰發明的?

這是從西方傳來的吧…因為以前中國以來都是以相親為主,沒有求婚這一招…

但是現在講自由戀愛,所以求婚這一招就變成現代男人要學的招式… (當然還是有人不用這招,一樣結婚成功…)

而最近愈來愈多的女人對男人說 : 「你到底要不要娶我啊?」、「你到底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國王的表弟前任女友就曾這樣對他逼婚,結果呢? 他現在換了另一個,聽說也快結婚了,真不知道他前任的女友怎麼想…

其實誰提求婚很重要嗎?

好吧~ 對女人來說這可是件很浪漫的事,當然很重要呀! 「男人是沒種嗎?為什麼不敢提!」(問題A)

往往拖到人家女方30大關才娶進門,不然就是"先有"一定要"後婚",不知道為什麼後者原因的人非常多,大家都不愛用"雨衣"嗎?

至於有計畫讓自己的中獎的女人,國王非常不鼓勵這一招,因為妳單吊絕章!(麻將術語: 意指用很小的機率來胡牌)

什麼意思? 就是男人可能因為小孩而結婚,根本不是真正的愛你,這樣的婚姻可變因素太大太多…

國王也看過太多想用小孩留男人的失敗例子... 明智的女人們~ 千萬別讓自己成為辛苦的未婚媽媽…

別老說女人回鄉會被親友逼婚,國王也是常被我奶奶逼婚,還好現在的我還是單身貴族,所以通常和他們說現在單身,要請他們多多幫忙介紹呀~ 通常他們不會這麼雞婆,所以話題可以就此打住!

不過,現在的情況是他們找我幫他們的子女介紹男女朋友… (我將來一要改行做婚友社!)

你可以說男人怕目前經濟基礎不夠不敢結婚,但是女人也是怕男人不夠有錢不敢婚呀!

國王的某任女友就認為老子賺得不夠多,所以不敢婚給我,當時我以為她是找藉口,可是直到後來我去聽一場演講…

當場主講者問台下,題目是"男人一個月多賺多少你才敢嫁?"… 網友們現在也可以自問一下…

主講者從二萬五開始叫價,如果台下的妳們同意的話就舉手,大家知道他喊到多少錢才有人舉手嗎?

八萬!

也就是說你的年薪沒百萬的話,可以有心裡準備了…

男人們,這一下你們有理由了吧! 對呀! 就是妳們女人要求太高了嘛~ 不能怪我…

不過,事實上,現在很多男人沒這個收入也結婚了,所以這個理由的強度不是很強啦… 哈!

和年近30的女人戀愛的確有被逼婚的壓力(除非對方是不婚族),所以是有男人只挑26以下的交往…

還有一個理由是女人想在30前結婚的因素,就是生小孩,很多女人不願成為高齡產婦,如果你是愛小孩或是想要有自己的孩子的,國王建議是… (問題B)

也有女人認為男人是不敢給承諾的動物… 所以不敢求婚…

但是國王覺得不敢被婚姻束縛的女人才是關鍵,就如同國王一開始提的那位女友一樣,她也曾說過:「將來又不一定跟你結婚!」…

現在講女男平權,以上的論點也是女性愈來愈晚婚的主因…

但套句國王的智者朋友所說的:「凡事只要不是壞事,都要勇敢去嘗試,因為太多事情時間點一過,你再也沒有重來的機會…」

正就是因為愛情與婚姻裡的重重關卡,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有意義、更精彩!

如果男人真正夠愛妳,重點不是求婚的人是他,而產財會登記在妳的名下!

如果女人真正夠愛妳,她會願意為你做任何事!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認真回應(請不要寫芭樂回文,謝謝...),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歡迎來到男人心裡的世界…





2 則留言:

  1. 那請問國王,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才會主動求婚呢?

    回覆刪除
  2. Hi 夏綠蒂,
    當男人的財產都在妳的名下時,他就一定會主動求婚!
    這雖是陳年老調,但是非常實在又有效...
    妳也許會問,怎麼可能有男人會做這種事? 當然有,社會新聞常常就有女友把男友的錢騙光逃逸的事...
    國王當然不是叫你用計拐他的產財啦,我說的一種情勢,什麼意思呢?
    當他的財產都給妳時,就代表他要託付終身給你了,不然他要喝西北風嗎?
    這就是情勢比人強的道理! 當他覺得後半輩子非你不可時,這就是一種情勢~
    當男人洗澡時無法洗到背時,女人可以幫他,這也是一種情勢...
    當女人有需求時,男人能適時地出手支援,這也是一種情勢...
    但是當有一方滿足現況時,沒有進一步的情勢發展時,距離姻婚的日子也就愈遠了...(也就是他根本不會主動求婚~)
    讓他了解非妳不可的情勢吧... (如果找不到,再來找國王吧,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