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情深意重前男友?還是不甘心的前女友?

如果妳(你)接到前男(女)友的電話時,你會怎麼辦? (問題A) 這可能要看是那一方被甩的... 不過,重點是他(她)幹麻打電話來!?

國王從來沒有打電話前女友,原因是 我一直有新女友 我不想打擾對方的新生活,當然也可能因為我都是被甩的一方,所以也沒接過前女友們的任何一通電話…哈~

說也奇怪,國王倒是沒有在路上碰過我的前女友們,但是我的朋友總是會巧見她們,然後會跑來和我說他們有看到她之類的話語...

說實話,國王本來是沒什麼感覺,但是他們跑來和我說的時候,我都會心裡怪怪的,因為我還是很關心她們的現在生活,畢竟相愛過嘛~

但是,就算我看到了,也覺得不宜打擾人家! 因為台灣人分手後做朋友的難度是百分之九十九!  即使是我歐美國家的朋友都不見得很多人做得到...


說真的,某任女友也曾和我說「我們分手後仍可以做朋友」,但是第二天直接在msn上封鎖我,所以大家如果有類似的情況發生,聽聽就好,別當真...

目前為止,我只看過「口頭」說分手後還做朋友的前男女朋友,然後之前就互不關心了,不然就是有一方冷處理...

朋友的定義不是一個認識的人而己,是有互動的才叫朋友,所以分手的另一方就只是生命中的過客(可參考文章"你沒有錯? 難道是上帝的錯嗎?")

沒關係,天下有更好的女生,我們男人有的是機會! 回頭草也不是這麼好吃的,不然也不會有什麼分分合合的故事這麼多了...

講完自己的故事,咱們來說說有關女人的故事...

國王倒是常聽說一些女性友人的前男友會打電話來「詢問近況」...

我的女性朋友A的前三任男友都會來電詢問她的近況,重點是這三個男人都是被她甩掉的,沒想到吧?


有人可能會以為國王要提的例子是有關被甩掉的女生被前男友詢問的故事,如果你是要看這種故事,請多看連續劇就行了...

我之所以用A女當例子的原因很簡單,就是要說明有魅力的女性是掌握愛情主導權的,儘管這三個男士中一位是上市公司第二代小開,一個是美國公司的一級主管,一個是大陸某知名鞋業的第二代公子...

國王不是要炫耀這些男人多有錢或是多有地位,而是告訴咱們二件事,第一就是上一段的第二句話,第二就是有錢有勢的男人不見得在情場上就一定吃得開!

其中有位男士的關心方法非常有趣,對話如下:

男士來電「嗨~ 某某,妳最近好嗎?」
女回「很好呀~ 請問有什麼事嗎?」
男說「其實也沒什麼,但是我昨天做了一個有關妳的夢...」
女說「有關我的夢?」
男回「對呀,我夢到妳碰到撒旦ㄝ~ 妳最近是不是有新認識什麼人?」
女心裡回答,「你才是撒旦吧,想套我有沒有新男友? 妳當老娘是白痴嗎!」
女說「謝謝你的關心...」,馬上掛電話!

我真的很想說這個男的滿有創意的,但是你到底在想什麼? 是沒有看我的文章嗎? 還是別看了,以免知道自己上版面了,哈!


再提一個例子也是滿有趣的,是有位前女友打電話給我高中同學的故事…

話說我同學和前女友分手後的某一天,她突然打電話來把我同學罵了一頓,為什麼呢?

她的意思是說男方當初看她不起,而現在她的工作有成,所以來這通電話來抗議...

先不論當初我同學處理這一段感情是否圓滿,因為都己經過去了,國王想說是的,別讓自己的情緒隨著別人的言語做起伏,別人只是隨口一句,我們心裡就要流血不是很不智嗎?

有人說這個很難做到? 可是我們從小就已經練就這樣的功力了,什麼意思?

在我們成階段中,是不是很多長輩我們的建議或是叮嚀,我們也常常左耳進右耳出呢? (特別是青少年的判逆期...)

只要稍為轉念一下,我們就百言不侵了,大家可以試看看…

國王也深信一句話「若要報復對自己不好的前男(女)友最好的方法就是過得比以前更快樂!」

這句很簡單,但是做到的人卻不多... (如何做? 問題B)


女人通常有了新戀情,就只會記得前男友沒做好的部分,會把大部分的希望投射在新男友上面,這不是說女人喜新厭舊,而這是女人的安全感所造成的現象,請記得,她們要的是能走一輩子的情人,當然是希望新男人能給她們真正的依靠...

而男人因為大自然法則的關係,會對前女友保留一點情誼,這情誼不一定感情上的,因為畢竟也是人家相愛過的,也有前女友利用這一點一直叫前男友幫她做一些有的沒的事,往往就擦槍走火影響到人家的感情生活上,這個尺度上的拿捏要小心喔~

關於這一點國王倒是有個真實的笑話給大家來聽聽:(猜猜看國是A、B、C中的那一位,問題B)

有三個男人A、B、C在聊天...
A說「我女友要我送她一隻熊玩偶」
B說「送海綿寶寶啦! 女生最愛的! 一定中她心意!」
A回「不行! 她就是一定要熊!」
C問「為什麼一定要送熊呢?」
A回「因為她知道我有送過一隻給我前女友...」
C說「你怎麼會讓她知道這件事呢? 你腦袋有洞是不是呀!?」
A無言...

當場真的是大家都笑翻了!

國王想說的是別讓前男(女)友影響彼此幸福的未來,最好連朋友都別做了!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6 則留言:

  1. 和平理智的分手後能做朋友的真的不多,原因很簡單,因為朋友的關係應該是很少有疙瘩,但是分手的疙瘩會常常影響兩個人的想法,要一個人非常成熟理智已經很難了,還要有兩個人出現還要在一起,這個機率實在太低了,更何況有人也是裝得成熟理智,再者「真正」成熟理智的兩個人走到分手的機會也很低...

    成熟、理智、顧家三者合一的人是少數的人種,我的意思是很理智的人反而很走進婚姻,這還是要一點情感上的衝動,而且通常非常容易吵架(太愛講理!);
    成熟的人要經歷夠多,有人就是一路上平步青雲,一次重大挫折就很可能再也爬不起來了;
    顧家的人基本上父母的身教夠的話都可以做得到,但是他們常常不是浪漫的人...

    單身本來就不一定是公害,重點不是別人怎麼想,而是自己過得快樂嗎? 就算這個世界一致決定單身不可視為公害,但是人不快樂也沒有意義,是吧?

    PS. 國王不敢說自己成熟理智顧家,只是朋友給我的經驗比較多,想與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2. 不是分手後都不可能當朋友,可以當朋友是不愛了的時候。堅持要跟前男/女友聯絡,為了現任男/女友,還是避嫌最好吧!為了一通關心電話,被發現鬧到分手或是有疙瘩個人覺得很不值得。
    女人就是愛計較的生物,就是希望自己是對方的唯一,全世界對自己最好,該怎樣才能不去想太多,不去計較,或是如何重新再信任?或是如何讓自己有安全感?
    另外,國王也是男人,請問跟前女友還想當朋友是有何居心呢?是否應該斷絕聯絡,才不會有舊情復燃發生?

    回覆刪除
  3. Hi 魚油,
    是否會和前女友聯絡,要看當時如何分手的,如果是被甩的,對方怎麼可能還和你聯絡呢!?
    如果還會聯絡,就一定有鬼! 因為一個巴掌拍不響~ 不然你以為舊情復燃這個成語怎麼來的? 天上掉下來的嗎!?

    回覆刪除
  4. 看了你的文章真的很發人省思...我的前一段感情是辦公室戀情,就算不想好好相處也會天天見到。最近在試圖適應看到前女友和事業有成的新男友打得火熱...

    想請問如果說碰到這種把你甩掉後又大大方方的在你面前曬恩愛的前女友,到底該如何是好呢?最近已經悶到一天兩三根菸變成一天兩三包了 囧

    回覆刪除
  5. 你好,
    全世界只有自已可以汙辱自已!
    國王的前二任女友雖然把我甩了,但是我不因此而失去信心,不是因我是國王,就是比人家心態更強,而是我知道永遠有更年輕貌美的女生在前方,只是我們要不要往前走!
    人家在吃你過的口香糖,第一你不覺得很人家xxx嗎?第二,你不會買一包新的來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