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不要浪費青春,所以要結婚?妳到底要的是什麼?

我一直很佩服愛情長跑的情侶終成眷屬的例子,我的身邊大約是四分之一的人是屬於這一類的伴侶,但是在一起久了就應該永遠在一起嗎? 如果沒有,這樣一來之前的時間不是很浪費嗎? 關於這一點,國王有個很妙的比喻,大家可以來看看...

國王最長一段的感情是四年半左右,和很多人比是算中期的,我的朋友最長的紀錄是十二年多,而交往後會結婚的通常是花三年左右,但是這不是標準答案啦,大家參考就好,也有人是閃電結婚的(但通常是少數)...

通常年紀和婚姻有一定的關係,因為這個社會還是充滿著女大當嫁,男大當婚的氣氛,如果你問國王是否贊成這樣的說法,我的答案也許和妳想像的不一樣…

因為我贊成這樣的想法~

雖然國王一向主張「做自己」,不要去理會太多傳統的觀念,但是我並沒有捨棄祖先的智慧...


我不太贊成男女太晚婚,特別是女孩子的部分,因為我身邊太多的資深美女為生育一下代所苦了,她們很多年輕的時候可都是新時代的女性喔~ 也很多是不婚主義、不生主義的人...

後來,我真的完完全全了解女人一旦有了家庭,她的想法、心境完全的不同了...

而且愈是說不生的人就後來一定會想生,但是由於年紀或是身體的關係,求子求得很辛苦,大家如果有看電視的話,也會看到一堆女星婚後求子的辛苦故事...

古代女子是非常早婚的,我一直以為是因為社會的結構問題,但是後來國王了解這是大自然的法則,因為女生在十七八歲時就具備了生子的能力,也就是自然界的安排,而人類到了25歲時開走下坡,所以通常過了28生育的困難度就增加了許多,這也是現在政府是建議女性在22~30歲最適合生兒育女的原因之一了...

而祖先們只是依循大自然的法則才形成這樣的觀念,沒有什麼對錯上的問題,通常能用錢解決的事都不是難事,而高齡產婦真的有夠辛苦的,偏偏這又是個有錢也沒辦法解決的事情之一...


好啦~ 我們回頭來看這次的標題,很多人會覺得好不容易和一個人在一起了,但最後沒有結果是不是有點浪費的感覺嗎? 關於這點,大家可以參考文章"沒錯,是我浪費了妳的青春!"...

但是這次的重點有點不同,我想說的是人想法上的改變...

先不論分手的原因是什麼,但是理由通常和「不滿意」有絕對的關係... 就是不滿意現在的兩人關係~

有人曾在分手後說「我就當浪費了過去五年的時光,因為我也不希望過著五十年不快樂的未來」...

這句聽起來好像很對,但是有點怪怪的,好像是妳被騙了五年後才發現未來五十年會不快樂?


國王不是說人一定要勉強的在一起,我的意思是我們應該要學習感情中的所有事物,如果妳花個五年能知道將來五十年「如何」快樂,我是覺得滿值得的,但是花了五年才發覺這是妳不要的,但是又不能「保証」將來的五十年的快樂,這是件滿可怕的事... (廢話! 誰能保証呀!)

國王有個很妙的比喻,就好比妳在這家公司努了五年,發覺再待下去人生會愈來愈不快樂,所以決定出走了,所以跑去開家咖啡店,結果又過了五年,發覺老闆真的不是人幹的,又不快樂了,可是十年又過去了,妳所謂快樂的未來呢? (不景氣,創業的人更多,但失敗的人也更多了!)

每一次的工作就像每一次的戀情,一開始都是充滿期待的,但是都是傷心的結尾,為什麼? (問題A)

我不是叫大家委屈求全地保持現在的感情,而是先了解你要的是什麼,再去勇於追求,這樣才不會落空! 所以,妳到底要的是什麼?

妳千萬不要和我說要做個不婚不生的新女性,因為說到做到的人真的沒幾個,但是時間一樣會過去,往往時間到了,目標沒達到人會很難過的...


我倒是希望妳(你)要的是一個能相伴一輩子的男(女)人,因為這就是如同我前面寫的「自然法則」,人一旦走對婚姻了,想法、個性也會有重大的轉變,都是很好的轉機...

注意喔~ 我是用走「對」婚姻,不是說每個婚姻生活都是對的,世上沒有完美的人生,所以一定沒有完美的婚姻,但是有值得的婚姻... (什麼是有價值的婚姻,問題B)

同時,我最怕人家講的一句話「反正我還年輕,感情的事不用急...」,通常這樣說的人感情生活通常都不怎麼樣,我也常常聽長輩說「年輕人要多看看,不要急著下決定,婚姻是一輩子的事...」,然後她就會開始抱怨她的老公、小孩之類的事...

國王不是說長輩的話不用聽,而是要知道妳為什麼要結婚? 對自己的感情了解嗎?

就像是我的一位朋友最近要去英國念書了,她和在台灣的男朋友達成一個協議,就是分開的日子中如果有更好的對象就會成全對方...

其實這就是分手協議嘛~ 只不過比較溫和、有風度一點,但是身為我們的朋友都覺得很滿可惜,因為這個男生真的是100分的好老公、70分的好情人,而她卻只想著100分的未來情人,要換作妳的話,妳要好老公? 還是好情人?

當然,如果妳能很灑脫地感謝每段感情的另一伴,用更樂觀的角度看世界,國王也很祝福妳~ 但是這種人是國家保育的稀有動物,請大家多保護她!

至於男性我就沒什麼好說的,誰叫老天不設計男人也能生育的能力,國王只能說別和沒有生育計劃的女性結婚,因為別把這個當作外遇的藉口... 我外遇是因為妳不能生! 媽的,男人也不能生呀!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2 則留言:

  1. 我想與其相信那個不確定的未來情人,倒不如好好栽培現任情人,也不是有人一出生就是好情人、好伴侶,真誠坦白溝通協調磨合...走一輩子應該不是這麼難。

    回覆刪除
  2. Hi,魚油~ 我同意,但首先可能自己要先成為愛情伯樂,否則現任情人可能不是千里馬,而是驢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