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妳的男友是控制狂嗎? 不要問我,問妳自己...

繼前一篇"女朋友是個控制狂? 你怎麼辦?"之後,有網友回應了一些意見,所以,國王當然要好好幫一些女性朋友發聲一下,這次來講一下控制狂的男友!

國王先說一下,這次我不是要來出賣男人,因為你只要不是我這篇所說的那種男人不就沒事了嘛?

不過,如果你很「幸運」地符合我所描述的當事人的話,也很恭喜你,因為你可以知道問題點而有所修正,對你來說絕對是百利無一害的! (脫罪之詞...)

話說國王有次吃飯的時候,聽到旁桌的兩個女生聊天,因為她們的聲音很大,害得一向不八卦的國王,也逼得清清楚楚地聽到她們的談話內容...

A女:「我覺得妳可以試試看剪短髮」,B女:「我也想呀,可是我男友不准我剪短髮,他說喜歡我長髮的樣子...」

這類的對話相信大家聽了不下八百遍了吧? 有時還真的搞不清楚是男友真的不准還是自己不想要而用男友當擋箭牌?


回想國王對女友的態度非常簡單,做你喜歡做的,只要不是傷天害理、違背良心的事都可以,她的髮型、穿著,我一律只有稱讚 不敢 沒有意見,反倒是我常被她們規定很多,還嚴禁我穿著某些服裝...

不過這些要求國王都不覺得太誇張,都能接受,但是有些男人要女生的要求是有些誇張...

先不要問為什麼他們的女友可以接受這些男人的要求,我們先來討論為什麼這些男人的控制欲那麼的強烈?

雖然這個世界一再強詞男女關係的對等性,但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一定有一方是較強勢或是較具領導性的角色,而台灣社會通常將這個角色付與男性居多...

因此也相當地對於男性的標準也提高許多,像是男性的經濟能力一定要比女性好,而女性要的是安全感,所以男性的能力也要給她們一定保障的安全感...

不過,這樣的心理情節也發生了一些副作用,就是男性有了主導權後,常常也變得更具控制欲,要求另一伴的程度也更高...

而女性常常會有「如果我不順他的意,他會因而離開我,錯的其實是我,我不要...」

國王知道我一這樣講,一定很多女性不認同這男性沙文主義式的說法,但是這是事實,不然市面不會有一堆書勸大家不要做傻女孩,有需求就有市場...


其實,小女人們如果遇到大男人,國王覺得這是非常相配的組合,因為兩個人能長長久久的重點,根本不是個性好不好的問題,而是值不值得的關鍵,大家可參閱"或許,我們並不適合? 值得才是關鍵!"...

國王的一對好友夫婦,就是十足的大男人和小女人的組合,雖然很多地方我們朋友都很不以為然,但是當事人覺得無妨,我們也是由衷的祝福啦...

所以妳己經認為自己是個小女人的個性,妳是可以考慮和大男人主義的人交往看看,不然妳一定會嫌人家沒主見、沒擔當、不上進,不相信妳可以試看看,很多女人根本不知道她要的不是好好先生,而是個沙文主義的大丈夫...

但如果妳的男友對妳太有控制欲時,妳怎麼辦?

還記得前篇文章"女朋友是個控制狂? 你怎麼辦?"嗎?

國王不是有提到一個非常特別的方法嗎? 我也很想用同一招來回答這題,不過很可惜的是,不能用!

因為通常男性對女友有著太超過的控制欲的原因是「他對自己沒信心!」

為什麼? 來舉個例子,今天假設男友規定妳不准刺青,請問如果他的女友換成志玲姐姐,請問他敢規定嗎? 他一定不敢的嘛~ 因為他深怕志玲一個不高興,他就沒戲唱了!

不管妳男友承不承認這一點,這個是事實,他要藉由控制妳來鞏固他在愛情關係裡的信心,試問一個對自己有信心的人怎會需要控制對方呢?

「你不怕你女友被別的男人搶走了嗎?」有人曾經問國王,我答「我有信心她找不到比我還愛她的男朋友」,有這種的信心,女人對你才更有安全感!

國王沒有一任女友是被人搶走的,不是我多有口碑,而是我知道女人要的安全感是什麼,就這麼簡單... (什麼是女人要的安全感,問題A)


好了,話說回來,你的男友是控制狂怎麼辦?

第一,當然是先溝通啦,記得要好好說呀,不要架吵、不要冷戰...

第二,如果溝通不成或是談判技巧不足但是又不想和他分手,怎麼辦?

這個技巧就是當個「無法捉摸的女人」...

什麼意思?

很簡單,記得妳男友剛追妳的情形嗎? 妳對他來說就是個無法捉摸的女人,因此他絕對不會對妳施展任控制的手段,而且對你愛護的很! 你要什麼有什麼! 是不是很懷念呀?

曾己何時,他對妳開始了控制?

做回當初那個讓他捉摸不定的女人,懂嗎? (怎麼做,問題B)

男人們,別管女人的閒事太多,小心婚前你管她,婚後你被她管!

女人們,如果你男友是個控制狂,請做回當初被他追求時候的妳...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8 則留言:

  1. Good! 論點很好!個人覺得!
    我很欣賞你所提的:「有信心的人,不需要控制對方」,
    兩個成熟又互信的人,是可以藉由理性感性的方式溝通,
    「想控制」-的確是很不成熟又幼稚的手段,
    不論雙方年紀多大,
    用這招,難長久,更會招怨,
    例外情形,就是兩人超級互補,
    願打願挨,卻又很合得來。

    By the way, a word keyed in error in this log.
    不淮 --> 不准

    回覆刪除
  2. hi Sinya,

    在兩人關係當中,很難有人可以一拍即合,一定要經過某種程度的磨合,所以兩個是否有心經營才是關鍵!

    感謝糾正與回應!

    回覆刪除
  3. 捉摸不定的女人,怎麼做(問題B)
    交往太久根本是熟到不能熟了,雖然吵架溝通不良,但突然增加新朋友圈也挺奇怪的....還是必須改變心態?

    回覆刪除
  4. Hi 魚油,
    問題B,很簡單呀~ 就是讓他重新來追你,不就是當初捉摸不定的妳嗎?
    至於妳的第二個問題,已經你已經自問自答了,國王就提示你一下,請問你的同事或同學,也不是從陌生人開始的認識嗎!? 為什麼不能再有新朋友呢? 一切都是心態的問題,又沒法律規定!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自己是個控制狂男友=_=
    可是又覺得這種行為很無趣
    但是卻又總是會想知道她何時跟誰在幹嘛......(無限循環)
    自己很愛她
    但是卻又不想要這樣子讓他覺得厭煩
    請教國王有沒有什麼良方=""=?

    回覆刪除
  6. 你好,
    你就直接娶回家就行啦~ 連晚上睡著都在你身邊!

    回覆刪除
  7. 想問問題b
    要怎麼回到那時候?
    (當初並不是誰追誰
    而是互相坦誠喜歡對方)
    現在什麼事情都要報備
    沒報備會生氣
    要跟朋友約聚餐也要過問
    還會被說行程很多 太忙了吧
    該怎麼拿回點自由呢?

    回覆刪除
  8. 我的男朋友對我很好也很愛我,平常會管我但都是因為我可以接受的理由(安全、健康等等)但最近他真的管到一件我覺得根本沒有什麼的小事,兩個人就吵起來了。第二天他說再也不管我了…整天沒有聯絡。想請問這種狀況該怎麼辦呢?我不想分手啦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