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女朋友是個控制狂? 你怎麼辦?

最近,一位網友問了國王一個常常聽到的問題「女朋友是個控制狂,男人該怎麼辦?」,老實說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不是在對方身上,而是在自己身上? 什麼意思?

這是個很有趣的事情,如果你去問10個男人「你喜歡和有控制狂的女人在一起嗎?」,大約有九個會回你「不喜歡」,另外那一個會回答「我要回去問我女朋友...」

喂! 國王,你裝孝維!? 不就是沒男人喜歡和有控制狂女人在一起嘛!

雖然還是有極少數的人「習慣」和有控制狂的女性在一起,可是國王要提出一個觀點...

一般來說,從小到大最會控制你的人大概就是你媽了(以程度來說,不是指天下的媽媽都愛管小孩的),一個(有時還加上爸爸)就已經很多了,又再加上一個,誰受得了?

可是問題來了! 為什麼總是有男人會和控制狂女人在一起?

其實綜合以上的觀點,這個問題應該這樣問,你是否後悔和一個女人在一起後才發現她是個控制狂?

這個心境才是重點中重點吧!

好了,現在就來一段網路之前滿紅的影片,一個女性控制狂和男友之間的爭吵...



國王對於這對影片的當事人沒什麼意見,只是希望大家看開點,以後的路還很遠... (國王對政治也沒任何意見,同時我也提倡少講髒話運動...)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慘的劇情,大家別害怕...

從樂觀來看,女性有男性的控制欲愈強,代表她愈在乎你...

但是也表示她是沒有安全感的人,所以當你要追求一個非常沒有安全感的女性時,代表你將來被控制的程度也愈大!

言下之意就是你在追求女人的同時,不要老是 精蟲充腦 不經大腦思考,想想這個就是你要的女人嗎?

但不是每個男人在追求女性時都這麼洞察先機、經驗老道,所以一定有人常常中箭落馬!

所以如果你已經身陷陣地,無路可退時,面對你那控制狂的女朋友時,請問單兵如何處置!?

國王給建議是...

第一,請先確定她是不是你這輩子的唯一?

如果她只是你愛情生命中的過客,就請不用再浪費大家的時間了,這一點非常重要,國王看太多後悔的例子了,不論是男方或是女方,大家可以參閱這篇"說謊的男人? 欺騙的女人!",其中影片的當事人就是這樣的人...

可是怎麼提分手呀? 可參閱"無法開口說分手? 是不會?不想?還是不敢?"...

(國王沒有勸離或勸合的意思,請當事人自行想清楚一點)


第二,如果第一題成立,你非常地、強烈地、不後悔地、自認為地、了解她就是你這輩子相伴的阿娜達了(不是阿凡達...),我的建議是你帶她去信教吧...

什麼,信教!? 國王你又出怪招了? 不、不、不! 聽我尾尾道來...

國王的一位朋友剛結婚,他的另一伴非常的黏,而「黏」本身就是一種軟性的控制欲,常常殺人不見血...

而他的老婆當初和我朋友認識時,我朋友已經有女友了,而她發揮了黏攻,找盡各種理由接近我朋友,最後的結局就是狐狸精大敗元配命,我知道這是個女人不愛聽、電視很愛演的真實情節...

我提這個故事的意思是告訴女人們,要想控制你男友方法很多種,但要他離開妳的方法只有一種,就是拼命地的管控他來滿足自己的安全感...

為什麼國王提信教?

不是國王要傳教,這樣說吧,通常男友早就和女友用盡各種方法針對控制狂這個問題做溝通了,像是吵架、討論、朋友相勸,我還看過父母出面的,搞得像討債一樣...


其實也不一定要信教,只是我提出了一個比較可行的方法,嚴格來說就是一個好的環境,因為就如同上面那一段寫的,當事人一定用盡方法做溝通,但是「身教、言教,不如境教」!

什麼意思?

言教,你苦口婆心的和她溝通,請她對你放心,不要這麼控制你的一切,有用嗎?

身教,你用行動來表示,但她總不可能隨時隨地在你身邊吧... 有用嗎?

境教,知道孟母三遷的故事吧? 一般來說,沒有安全感是來自家庭從小造成的心理狀況,這就是環境所成的,而解鈴還需繫鈴人的原理下,一個充滿安全感的環境才是解決的最好辦法!

可是問題又來了,一般人沒辦法創造一個充滿安全感、信任感的環境,換言之,如果你可以讓你和妳身邊的朋友都變得很有安全感、信任感嗎?

不行!

但是這種情況在宗教團體中卻是在平常不過的事了,國王雖有信教,但也尊敬所有合法的宗教,所以不會宣揚你要信什麼教,而是要告訴你可以藉由宗教團體的環境來影響她...

通常這樣做會發生兩種結果...

第一個,她會因為你宗教信仰的關係而離開你... 這就証明之前國王所說的,她確定你不是她這輩子的唯一! 也就是說你只是單方面地誤認她是你的唯一,該醒了吧!

第二個,她因為環境的關係,整個人因而成熟、懂事,那就恭喜你啦! (不過,通常幻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

不要急著先否定國王的建議,除非你真的已經去實現過...

下次有機會講講愛控制女人的男人!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5 則留言:

  1. 女人的控制狂
    多半是男人寵出來的~:)

    這邊不是把責任都堆給男生
    而是在這種抱怨的前題下~多少也意味著
    "我接受我現在的女朋友是控制狂~"
    如果你不能忍受~那她也就不會再是你女朋友了~不是嗎?
    如果你不能忍受~而她不想失去你
    那她就會想辦法讓自己不要這麼控制狂
    (雖說本性難移,至少有進化空間~如果感覺到對方有進步~就代表有各退一步的機會~不是嗎?)

    國王最近這兩篇文章
    都讓我有很想分享的經驗
    1.關於男人付帳
    2.關於男人是控制狂

    回覆刪除
  2. Hi,凌:
    超感謝妳的回應的! 而你比該男性網友的回應還快,有話就該講!

    女人的控制狂我不敢說全部都一定是男人寵出來的,因為通常她對每一任的男友控制欲都不同...

    通常很多男生是憋三,敢怒不敢言,表面上是順從女友的控制,但是就如同我前面寫的,愈是控制他,最終有爆發的一天,結局就是兩敗俱傷...

    而我在文中也提到,如果雙方溝通無誤的話,彼此當然能做相互的配合,也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了(也不用到這一篇了),不是嗎?

    下一篇國王寫一篇男人是控制狂的文章好了...感謝!

    回覆刪除
  3. Hi king,
    剛看到一則新聞「被老公放鴿子 老婆3分鐘狂呼42巴掌http://www.youtube.com/watch?v=_EnIXtoSwB4&feature=player_embedded」,天底下真有這種事嗎?
    我看了都心疼,不論被家暴的是男是女,我覺得都很殘忍。

    她忘了眼前的人是她的親人嗎?
    對親人這麼狠,不會難過嗎?

    我想問的是~為何?我不明白為何印象中應該是強勢的男人,在影片中竟如此卑微?有必要嗎?為的又是什麼?他所面對的是如此強悍可怕冷血的老婆,有必要這麼忍耐嗎?

    或許我也該冷靜想想~到底老婆被放鴿子多久?害她處在什麼樣尷尬的境地?才讓她如此腦怒?

    不過,如果我是她,一定一定不會用這麼殘暴的方式對親人,就算陌生人也不會!

    太可怕了!還好我不認識她,與她沒瓜葛,真是嚇出一身汗!

    回覆刪除
  4. Excuse me, I keyed in error a word.
    腦怒 --> 惱怒

    回覆刪除
  5. hi Sinya,
    那個影片我看過,一開始我也覺得有點誇張,但是我後來想一想有可能是為了要炒新聞而做出的影片,現在很多人為了紅,出了很多怪招...

    不過家暴問題在全世界都是很嚴重的事,這類的解決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分開!

    感謝妳的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