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或許,我們並不適合? 值得才是關鍵!

愛情裡其實根本沒有什麼「適不適合」的論調,只有「值不值得」的道理! ,「適不適合」其實是非常主觀的想法,就像學生選科系常常用適不適合來作標準,但往往還沒畢業就覺得這不是他要科系,以致現在一堆人就來個「學不以致用!」 其實「值不值得」才是關鍵!

有些人在愛情的世界裡總是庸人自擾,總覺得對方不適合自己,無法有美好的未來,不但如此卻也不願放手...

但是事實上,妳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認清才開始交往呢? 而且偏偏這類人的個性也常反應在他(她)的工作觀上面!

他們對現在的工作也充滿著不適合性、無未來性、不確認性,卻也不願換工作!

這時妳也許會問國王,誰可以一開始就可以認出對方是值得的對象呢?  這當然是有例子的,不少人的初戀是她結婚的對象!

最近,國王的一位超級帥的美國朋友(美藉華人),他的初 戀對象,就是他剛結婚的新娘! (不要說國王愛八卦,是同學主動爆料的)

也許你(妳)常常會說服自己多愛對方,就只因害怕失去對方?

國王想說的是,如果無法一開始看清對方是否是妳的Mr. Right,就請不要用「適不適合」來看自己的感情,請多用「值不值得」來看對方,妳慢慢地發現這一件簡單的事情...


國王昨天在和一位已婚美國女同學聊天的時候(她是台灣人,目前旅居洛杉磯),她說「我曾懷疑我現在的老公到底適不適合我,但是經歷這麼多年後,我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

她的老公也是我一位很好的朋友,他的外型不是帥哥,身材像藝人納豆,但比納豆壯,而女方認識他的時候,身材如檳榔西施般的火辣,大家一定覺不搭吧!? 可是事實上他們現在可是大家公認的 精童慾女 金童玉女喔!

有人說人們常因害怕失去愛情而用佔有對方來延續愛情的壽命,國王認為是因為他們無法認清自己要的是什麼...

而他們的理由也常讓人感到有點非戰之罪的意味,像是「愛情就像躺在床上的植物人,雖無行為能力,只要呼吸器維持著感情生命,他絕不忍心拔掉那個呼吸器...」,國王覺得這點如果你用「值不值得」來重新檢視,你會發現自己才是那個植物人!

什麼意思? 愛情植物人就是有愛的感覺卻無做出愛的行為,而如果對方是值得被愛的人,妳就會做出所有能愛他的行為,反之,你做不是出來的話,妳不就是那個愛情植物人嗎?

其實,愛一個人一定會有一定程度的佔有慾,有人很享受,有人則很排斥,但不管如何,這都是愛的表現之一,千萬不要認為這是愛得茫然、疑惑! 因為愛情裡本來就是感性大於理性,但是很多人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投入愛情的世界前,要用理性去帶領著感性走進愛情裡...

簡單來說,這也是這篇的主題,「值不值得」!  這四個字就是理性帶領著感性,而對方是不是妳(你)值得相戀的對象就靠這四個字,很多人不是會把理想的對象條件化嗎? 這就是「值不值得」的具體的說明了!

也就是對方如果是符合的你條件,他就是妳的值得對象,當然,這篇國王不是要討論你的條件是要訂得多高或是標準如何,因為每個人的喜好本來就很難說... (國王的標準呢? 問題A)


當然,有些人會為了成為對方的理想對象而可能地過度地改變自己,國王的建議的是「人要有判斷力!」,不要盲從!

像是他是運動的愛好者,妳卻是愛待家裡的宅女,偶然和他出去活動一下,不僅對自己的身體有益,也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這種正向的改變是好事,也是上天紷妳的小禮物喔~

但不是叫妳因愛對方失去自己好的人格特質!

有些人也說「可是我覺得某某人和他的另一半看起來好適合,一切像是天作之合」,其實是因為他們視對方為值得的對象,還記得前面提到的那位美國同學夫婦嗎? 一開始他們的身材完全不搭,對吧? 可是現在看到他們的"外型",誰看到都會說真是 四川保育動物 天作之合!

國王看了太多庸人自擾的例子,通常他們的下場就像他們的工作一樣,"每況愈下!"

記得,愛情的世界沒有適不適合,只有「值不值得!」

就像女人想嫁個有錢的老公一樣,妳有聽過"我男人的錢不適合我"嗎? 只有聽過有錢的男人最值得交往! (國王是指交往,不是叫妳只要是有錢的男人就要貼上去呀!)

就像男人想把個正妹一樣,你有聽過"我不適合正妹"嗎? 只有聽過只是要男人都愛正妹! (除非你愛的是男人...)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認真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6 則留言:

  1. Good!!
    But please teach me how to know or how to choose the Mr. Right?
    It's so hard for me.
    So hard!

    回覆刪除
  2. hi Sinya,

    please refer to the artticle "Mr. Right? Miss Right?"

    http://itisking.blogspot.com/2010/05/mr-right-miss-right.html

    thanks!

    回覆刪除
  3. 哈哈.國王啊.
    我相信就算是愛男人
    也會去
    挑一個值得愛的男人喔!

    BY浩

    回覆刪除
  4. 就像爸爸愛兒子嗎!? 哈~~~

    回覆刪除
  5. 問題A.
    標準.適合.值不值得是在...?

    BY浩

    回覆刪除
  6. Hi~ 問題A是國王的標準,並不適合每個人,我的答案很簡單,就是可以接受、包容我缺點的人,因為看不慣一個人的缺點,其實很簡單,但是能接受它是不容易的事,但是國王看過太多因愛情盲從,以為自己能包容對方缺點的人,最後的下場是,他們會因這些缺點而分開~ 希望你不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