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你不必當他的最愛? 只有你才是自己的最愛!

國王不知道是否你一生的目標就是成為別人的最愛,但事實上,你的最愛根本就是你自己! 怎麼說? 因為愛情的感受最終還是反應到自己身上的!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當你已成為別人的「前」男(女)友時,你就可能以為自已經不是對方的最愛了,但真相是你最愛的是你自已,而對方只是一面愛的鏡子,妳把對他的感受反射在你自身上,什麼意思呢?

很簡單,當妳對男友很好時,對方會表現出非常疼愛妳的行為,一付妳就是他的最愛的樣子,而你自身因此而感受到愛情的喜悅...

說明白點,最終人多少是愛情的自私鬼,當妳愛情的付出並沒有從對方的反應中獲得相對的回報時,妳會感到不平、受傷,這就是人性!

因此,偏偏有些人分了手,還認為自己還是對方的最愛,因為你覺得回報不夠吧! 國王想對這些朋友說,你最好別和對方還有來往,因為事實通常和你想得不一樣...

國王的一位朋友A,和前女友B交往了五年後被對方閃電分手了,當時大家非常地震驚,因為他們實在有夠配,也應該是對方的真愛,但是沒想到一個星期後,A男在國王的介紹下,認識了現在正相戀的女友,而B女呢... (問題A)

國王一直都希望前女友們能找到他們心目中的最愛,原因很簡單,不是國王有顆聖人的心(我沒那麼清高啦~),因為我不想活在過去愛情的酸甜苦辣中,唯有向前看,才可能有迎向更好的 正妹 愛情!

更何況在將心比心的心態下,我也希望她們能找到更好的對象,才不會回來煩我 ...


國王也想對那些還是對前情人念念不往的朋友們說,對方既然是妳曾愛過的人,妳就應該祝他們 一路好走 找到更好的另一半,因為如果妳真正愛他的話,就應該也希望他很快樂才是...

我知道如果妳聽到別人說「妳比前男友的現任女友還要好」之類的屁話,心裡至少會小小高興一下,這個很正常,妳不用裝作一付不在乎的假大方,就像你小時候被人稱讚比別人還要好的時候,一樣會很高興,只是這次是放在愛情的平台上...

但是國王同時也要提醒妳不要因此和對方重修舊好,因為第一,這可能是男人想吃回頭草而放出的假消息(女人也會用這招,男人們也要小心!),第二,這証明你更值得被一個更懂得妳的男人所愛,快去找下一個好男人吧!(女人亦然...)

不過,如果妳本來就想吃回頭草,國王也想提醒一下,回想一下之前為什麼分手的真正原因再做決定吧,因為「妳不相信歷史,歷史就會重演給妳看!」 (可參閱之前的文章"怎麼得到,怎麼失去? 是在玩股票嗎?")

也有種人的心態是,為什麼之前他對我這樣,但是他對現任的另一半卻這麼的不同! 國王想說的是,原因是你之前沒有用心、細心、專心,所以換來了這個不甘心!

什麼意思?

你是否曾細心地去了解對方? 你是否曾專心地去聆聽對方? 你是否曾用心地去知道自己是不是他的真愛? 如果妳和國王說,這些妳都有做到的話,妳就應該知道前男友對新女友的態度取決於「他愛這個新對象遠勝於愛當時的妳!」

也就是說你何必和一個不愛你的人計較,卻不計劃和下一個好男人相遇呢?


不過如果你無法用以德抱怨的偉大情操來原諒對方,可以學學國王前面提到的心態,別在過去愛情的酸甜苦辣中原地踏步,路上這麼多正妹帥哥難道是群道具嗎?

沒幾個人可以輕輕鬆鬆地對過去的戀情視做雲淡風清,通常都是都是那些身經百戰、或是 年紀大 資深人士的專利...

當然,這類心態的轉念是要經過學習的,不是靠吃齋唸佛就可以辦得到的,如果人們都可以輕易從愛情中放下,那世上應該到處都是公主和王子,但就是因為上帝對愛情下過不平等的條約,大家的生活才不會平淡無奇,而是更有創新的機會!

既然上天給予我們這樣的機會,大家更應該放下身段去追求自已的真愛吧~ 因為這樣才對得起最愛你的自己! 不要老是靠月老(昨天一位眼光超高的朋友又跑去找月老幫忙了...),人家年紀也大了,讓人家多休息一下好嗎?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