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自信? 它是怎麼算出來的?

國王一直覺得擁有自信應該是件很容易的事,可是後來愈是長大愈發現很多人都沒有自信,但是國王到了國外之後,發現一堆老外都很有自信,奇怪,這倒底是怎麼回事呢? 大家不都是人嗎? 自信它是怎麼算出來的? 按膚色嗎?

要講自信當然要先講國王自己的經驗啦~ 根據部落客老王賣瓜原理,國王應該要自誇一下,但是國王要告訴大家一個事實,國王之前的自信是來自一堆的失敗!

而且這類的自信國王都叫做假自信,什麼意思?

國王記得小時候最有自信的時候,就是當我畫畫的時候,因為那我是最擅長的事,小學的時候可是年年住表學校出去比賽,但是大知道我自從會拿筆以來每天畫幾張嗎? 我小時候當然不會算數,但是我知道我隨身攜帶筆和紙,看到就畫...

我當然那個時候不知道什麼叫苦練,後來才知道天才也是練習的,但其實拿掉了繪畫,我什麼自信都沒有...

那時的我功課又不是最好、人又不是帥哥、體育又不強、又怕打針、怕生... (好像很多人和我一樣)

好啦,現在解釋一下為什麼國王會說「假自信」...

現在人的自信往往來自於他的專業或是他非常熟悉的事物,但是一拿掉這些東西,自信就完全消失了,偏偏這些東西會隨著時空而改變,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在某個時期的時候可以意氣風發,一旦物換星移,自信不再...

了解國王為什麼會說「假自信」了吧...


「而真正的自信應該來自於你背後的人群!」

這句是一位非常有智慧的長輩和國王說的,起初我真的不太了解這是什麼意思...

人是思考的動物,所以在國王反覆思考、多方測試下、聚多人經驗後,我才了解這句話講真好!

真正有自信的人是因為背後的人群對他的敬佩與鼓勵...

記得小時候當長輩給我們鼓勵時,那種無法言語的自信油然而生的感覺嗎? (有人還會感到不好意思...)

而為什麼老外總是比較有自信,就是因為他們自小就在這樣的鼓勵環境下成長,在不斷地自我練習下,他們己經習慣自信了...

而反觀台灣,通常在責備的環境下成長,考不好、做不好就打罵,不然就給予「你不會讓父母失望」的莫名壓力下...

所以只好尋找專業的表現讓自己「贏」得別人給予的自信,聽起來很悲哀吧...

一旦克服不了無法自信的壓力,你就準備和憂鬱症交朋友了...

一個女人要人家喜愛其實很簡單,只要把自己搞得年輕貌美就行,但是要讓別人對她又愛又敬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這就是為什麼有這麼多名女人不是靠外表就能走遍天下的原因了...

好啦! 國王寫了這麼多,那到底有真自信的人是如何辦到的?

問題A...


如果國王寫個問題A就結束了,應該你們再也不會看我的文章了吧! 哈...

好吧,這次國王寫詳盡一點,讓大家做個參考吧...

先說一下,國王這次不想只侷限在愛情方面的自信討論...

因為有真自信的人,在愛情上也會自信的...

我們先從真實的案例來談起吧...

國王的一位西班牙朋友曾經問說「為什麼你們台灣男人面對國外女性都這麼沒有自信呢?」,我回答「我也是台灣男人,我就不會呀~」(打死都要替台灣男人爭面子!),她回說「不一樣,你留過學!」,國王心想「出過國又怎麼樣,還不是一堆台灣人出過國,也不敢和老外屁一個字」...

不過,國王曾在"別做蠢女人? 說得容易做得到嗎?"一文提到,出國的國際觀的確會讓你想法更開拓,前提是你要更用心去學習,否則也是浪費金錢與時間...

既然講到這個,國王就來分享這一點我的自信是「如何算出來的」!

國王在出國前的英文只停留會考試的階段,也就是脫離了考試,我就是英文白痴!

可是到了國外,就必需硬著頭皮開口了吧! 國王就一路和老外練習,而且儘可能不和台灣學生講中文,而且國外教育有一點非常好! 就是很多時候你上課要講話,但不是和隔壁的同學聊天,而是所有人討論上課內容,這時怎麼辦? 找翻譯嗎? 你以為是到美國大聯盟打球嗎? (如何輕易在美國上課得高分? 問題B)

所以到了國外一開始就完全把國王的信心完全的摧毀! 但是自信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完美的建設就是要先完全的破壞,從一張白紙開始是最快的!

再者國外是鼓勵的環境,你表現得愈多,他們鼓勵多! 連我出去玩,美國遊客都會說你英文講得很好(前提是他們知道你是從國外來的,因為美國也很多美籍華人)...

當然這也造成一種現象,他們雖然也是覺得胖不好看,但是她們很多人既使身材肉肉的(在台灣算是戎祥級的),一樣穿得很少,完全不怕露!


記得國王的某任馬子出門只穿長褲,因為她說腿很粗,穿短褲會很醜... 這偏偏就是很多台灣女性的心態,滿悲哀的~

所以要擁有自信的第一步就是要交一群會鼓勵自己的朋友,這個非常的重要! 記得自信來自於你背後的人群!

雖然有人說建立自信的第一步是了解自己,但是單打獨鬥不如團體戰來得強,而且有群良師益友不是更容易認清自我嗎?

第二步也不是認識自己,而是正面思考所有的事,能多樂觀就多樂觀!

第三步才是了解自我,為什麼這是不是第二步,因為現在人常常想太多,一開就想認清自己,通常都會往壞的方面想,反而會更慘,而且會把自己悲哀化,像是之前文章"悲劇主角上癮症? 一集多少錢?"的心態一樣,愈想愈苦...

了解自己的優點,先別管缺點,很多人一直想改正自己的缺點,常常沒改到缺點,卻忘了發揮自己的優點,一來一往連基本的自信都沒有...

人一定有缺點的,所以倒不如把自己的優點極大化,自然缺點就變小了,再加上背後的良師益友,你根本就是自信的代言人了!

雖然有人說自信過頭會變自負,國王要更正一下,是「假自信」過頭了才會變自負! 真自信的人是兼具讓人又愛又敬的特性,而且真自信的人更會鼓勵旁人,讓他們變得更有自信!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3 則留言:

  1. 国王你说的很对,即使一个人多么的不堪,也都有他的优点
    每个人都值得自信,值得被尊重
    谢谢你国王,写了这么多好帖子
    我们还得跳墙来看。。。

    回覆刪除
  2. 我朋友在對岸也都是要跳墙,辛苦了~ 希望你們有空多來跳墙,哈~ 感謝支持!

    回覆刪除
  3. 謝謝作者,你的文章幫助我很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