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悲劇主角上癮症? 一集多少錢?

凡是擔任電視劇、電影等表演的角色都有酬勞,但是偏偏你在自己人生的角色上的酬勞不是錢,是代價! 什麼代價? 看下去就知道囉...

「天底下沒有一個男人是好東西!」一句電視上、戲棚下常常出現的話,但是為什麼有人老是身陷此句的受害角色當中...

先講一下人家所稱的「悲劇主角上癮症」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人老是遇人不淑,總是和人訴說他悲苦的戀情史...(此症不分男女,只是通常女性的話量會多一點點...)


好了,再來講為什麼老是有這類的假受害者的出現... 等一下! 國王為什麼用「假受害者」來稱呼他們? 別急~ 國王先分析一下這類的心態...

首先我要替他們說一下話,大家請別用「誰叫你看不清楚對方、誰你老是找這類的、誰叫你愛到了...」的眼光看他們,因為你自己很可能也是同類型的人,只是使用的地方不一樣吧了...

「什麼! 國王你太會扯了吧,我才不是這種人呢!」,你可能會這樣對我說,但我真希望我是錯的...

你可曾抱怨工作? 老闆? 環境? 那你為什麼今天抱怨這些之後,隔日又回到了那繁重的工作崗位,面對著早在心裡砍十八刀的上司或老闆,生存於違反身心健康的環境當中?

你不覺得自己也很像悲劇主角上癮症嗎? 只是一個是對於愛情,一個對於工作或是上司...

國王自己以前也覺得我愛情EQ很高,對於身邊有悲劇主角上癮症的人很不以為然,覺得他們真是個大白痴,後來我想通這個原理後,我覺得我自己才是個大笨蛋...

你可能叫她明天離開這個男人,沒想到她就是離不開他,你還生氣地說「是你自己找的,我再也幫不了妳了!」

試問,你能明天馬上不要工作嗎?

你可能會說愛情和工作不能比呀~ 愛情上是那個男的背叛她,工作又不會背叛我...

但是事實上,工作才是最大的欺騙家,什麼意思?

國王分析給你聽,請問你一個月能為公司帶來多少利潤? 公司有照比例分給你嗎? 答案是,你再怎麼拼老闆頂多給你零頭當獎金,百分之八十的利潤在他口袋裡...

怎麼樣? 不服氣嗎? 這是世界的規則,記得國王在"別做蠢女人? 說得容易做得到嗎?"提到的二八定律嗎? 就是講這個...

不過,國王不是給這些悲劇主角上癮症的人台階下,而是希望你們能了解這一點,知道那裡需要改變,接下來就容易多了...(怎麼改? 問題A)

這也解釋國王為什麼用「假受害者」一詞,因為根本沒有受害者,一切都是擔任主角的酬勞,也就是愛情經驗的代價!


或許,能和一個人相愛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但「相愛容易相處難,成長容易成熟難」,找到一個易相處又成熟的愛人在真實的世界其實不是件難事,呀!? 國王你打錯了吧! 是件難事吧?

哦~ 大家可能誤會了,我沒加上出眾外表又多金的條件喔,你若加這兩項的話,國王就同意這是件有難度的事...

如果你有參與一些正直的宗教、機構、基金會、團體,不難發現很多易相處又成熟的人,只是你不知道吧了...

不過,國王不是說那裡的人士都是適合的理想對象,還是要看你愛吃什麼菜啦...


如果你喜歡一直成為萬年的悲劇主角,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可否不要再倒垃圾給朋友了,小心連朋友都沒了...

我記得國王一位女性友人也曾是悲劇主角,有次她還打給我,說她要去火車站,我實在很怕她會去臥軌,她電話中一直和我哭訴,我一直安慰她叫她別去車站,不但她不聽我苦勸,而且話沒說完就掛電話了,當下我想警察搞不好會找我做筆錄,因為我很可能是她通聯記錄中的最後一通電話...

我生平第一次在警局做筆錄的事件終於沒發生,好裡家在! 其實當時她是坐火車殺到南部找她男友和他的情婦,你們猜一猜最後誰勝了? (問題B)

一樣米養百種人,這個世上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愛觀都有,有換個角度想一想,很多事情就迎刃而解了...

有種男人生下來就是要情種不斷,因為生產線上總是會有不良品出現...(貨物既出概不退還,請小心選購!)

有種女人生下來就是要為愛痴狂,因為總是有個年份的葡萄酒特別出色...(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小心飲用!)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6 則留言:

  1. 受到創傷後才上來發現了國王的網站..
    如果早點發現應該就會好很多.

    但我知道現在發現也不遲
    我才30. 也會有立地成佛的一天的!

    不過國王還有在巡視這些版嘛....??
    每篇文章都有問題A跟B. 現在回覆你還會回答嗎?
    BY 浩子

    回覆刪除
  2. 浩子,你好~
    我雖然不像以前這麼的閒了,但是鄉民的回應,我都盡量有問必答的喔! 謝謝你的提問~

    回覆刪除
  3. 我的女的看了很有同感,可以請國王回答問題a嗎?
    b我猜是情婦贏了~

    回覆刪除
  4. Hi~ 現在社會流行小三,不過你真的猜對了~ 他們最後還結了婚,沒想到吧!

    回覆刪除
  5. 很簡單呀,多看國王的文章然後實行之,就改變啦~
    又不用你花錢,又可以用國王的話來唬人,便宜又大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