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愛的終點? 還是人生的終點?

自從卡通史瑞克(Shrek)的電影出來之後,很多小朋友就知道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公主幸福論只是娛樂人性的教科書,而小女孩們最終愛的是公主身上的那件昂貴禮服,而非最終的愛情結局,但往往人們卻幻想著自己將來的Happy Ending...

當國王聽著李宗盛的歌「給自己的歌」(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聽聽看),寫這篇文章時,覺得非常有感觸,因為 公主身上的那件昂貴禮服真叫男人的命 愛情的終點通常要先看到人生的終點才能看得到...

曾幾何時,國王也是覺得人生只要花一次的時間與機會就可以找到人生的伴侶,也曾搞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總是在愛情的世界裡跌跌撞撞,直到自己一路走過來,才真正明白事情不是 笨蛋 沒經驗的人所想那樣...

有人問國王如果結緍是愛情的墳墓是不是也意味著也是愛情的終點,我反問著她「如果妳和對方的愛情走到最後卻沒有結果,那愛情不就是死無葬身之地了嘍?」,她愣了一會兒,我續繼說道「小心妳現在的愛情,也許妳就是對方上一段戀情下的替死鬼或是無主鬼魂」...

國王不是要詛咒大家的愛情,實在是現在男女談戀愛不是太速食就是太膽怯...


國王算是滿晚才談戀愛的,因為我總是覺得這是很花錢與時間的事情,再加上現代人的離婚率又這麼的高,對愛情根本沒什麼信心,其實這也是現在很多宅男、宅女心裡的話...

國王的一位表妹常說「很多人說我這種單純的個性,在愛情上一定會被騙...」,但我和她說「妳一定不會被騙,因為妳連踏出去的第一步都不敢,怎麼可能有被騙的機會...」,她猛點頭地說「表哥,你怎麼這麼了解...」(因為電視上都有演)

但是國王還想對你們說,對於愛情千萬不要怕! 因為只要你做好功課,全力去談個戀愛,即使這段愛情沒有了結果,你都能學到很多沒人可以教你的東西... (什麼功課,問題A)

國王對每一段感情都是盡全力去愛,雖然目前為止沒有一段是走到愛情的終點,但卻讓我更看到人生的終點,因為愛情不過是人生的一小段路,我們要過的是人生不是只是愛情...

而現在年輕的男男女女卻常常困在愛情的陷井中,這當然不能怪他們,因為「年輕人難過愛情關,中年人難過事業關,老年人難過生死關」,但這種「正常卻不正確」的愛情態度很可能浪費了你不少的青春年華...

但只要你擁有了中年人的智慧,你就可以在年輕時輕鬆渡過愛情關了... (如何做到,問題B)


當國王聽到女友說要分手時,我的心裡是這麼的痛苦,所有的回憶一下湧入腦海中,一方面感性的我慢慢地流下男兒淚,而另一方面理性的我也訴說著勉強是沒有幸福的故事,我是那麼自豪地認為自己是個人人稱讚的好男人,沒想到女人們真的要的不是好男人,而是好麵包...

是的,所有的女人到頭來要的是麵包不是愛情,特別是已婚的女人,這更是愛情鐵則中第一條! 雖然她們知道沒有愛情的麵包吃起來是沒有味道的,但是她們會告訴自己是不可以被餓死的...

男人們,如果你們還是學生,記得打死都要追到一個女生,因為這時 案情比較單純 愛情永遠大於麵包,浪漫大於浪費,如果你已經出了社會,麻煩多賺點錢,因為女人已經把賺錢能力與有沒有出息已經悄悄畫上等號,如果你己經中年未婚人士,那你可以隨心所欲地談你想要的戀愛了(請記得勤於保養)...

愛情裡不是要敢愛敢恨,而是要敢聚敢散,才會有愛情的終點,才看得到人生的終點!

遊戲規則: 如果有網友回應,可以選擇一個問題來要求國王來回答!

I am king, 我是國王,You Know You Love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